台股來到7,000點多空分水嶺,波浪理論技術分析大師林隆炫昨(6)日指出,兩岸關係好轉三資匯集,要以「非常眼光」來看台股,今年底到明年初有機會上看萬點行情;看好結合大陸低價與台灣技術的電子股族群,預估一年內電子股將上漲二倍。

林隆炫表示,台股從低檔反彈大漲3,100點,不少個股漲幅超過五倍,現在大家普遍有「懼高症」,主要是來自金融海嘯、缺乏信心,才會擔心股價「高處不勝寒」;在意基本面的人,也懷疑行情是否已偏離基本面,很難想像台股半年有如此天壤之別。

本周可望續漲

但林隆炫認為,台股還沒有被樂觀沖昏了頭,還沒有出現高風險,昨天台股成交量因外資休假,致成交值萎縮至948億元,但大盤指數還能以上漲89點作收,顯示買盤承接力道強;台股在7,000點關前換手,籌碼是相對穩定集中,預期本周台股還有持續上漲的條件,但短線因漲多,6月到8月台股將在6,500-7,500點間震盪換手。

台股來到7,000點關前,現階段投資大思維方向如何?


林隆炫指出,台股今年漲幅在全球股市名列前茅,是因為現在是兩岸分治以來,最友善的時刻;兩岸關係改善,全球資金過剩,引爆資金行情,帶動外資、內資、陸資「三資匯集」,他說,「此時要用非常眼光來看待非常的台股市場」。

林隆炫說,4月底開放陸資來台,引爆台股連續二天跳空大漲數百點,6,000點年線位置,以及10年線6,423點、20年線6,338點,從技術線型來看,原本是不可能突破,但因三資卡位,大盤一口氣突破年線;如果再用傳統思維、傳統經驗,基本面來看,投資人肯定賺不到錢。

9月向上突破

從技術面來看,他分析,台股近期漲多是事實,6月到8月將進入中段大幅震盪換手整理,目前已面臨多空拉鋸,預估大盤指數將在低點6,000-6,500點,高點在7,500-8,000點間整理,震盪後9月有機會再向上突破,預估今年底到明年初,配合年底選舉行情,大盤指數有機會上9,300 點至萬點。

「逢9必有高點」林隆炫進一步說,民國79年台股高點來到12,682點,89年來到10,393點,明年99年2月不排除會創新高,目前是台股投資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經過金融海嘯後,股價重挫,「大珠小珠落玉盤」,機會是公平的,是重新投資的機會。

兩岸關係好轉,與兩岸相關的概念股,全數應聲大漲,但林隆炫對市場看好的營建資產股及金融股獨排眾議,主張只看好電子股,電子採購團近期相繼來台,是唯一具有立竿見影功效的類股,大陸為邁向科技化,除擁有低價成本優勢,再結合台灣的技術,未來在將是所向無敵,預估一年內電子股可上漲二倍。

「愈是沒有明天的(股票),股價拉得愈兇!」林隆炫如此形容營建資產股。他說,開放陸資來台,至今只聞樓梯響,但營建資產股已大漲噴出,「營建股就像跑百米一樣,跑了10秒就結束了,在最後10秒買到的人就套牢了,電子股就如跑馬拉松,慢慢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