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櫃市場今年以來交投價量齊揚、熱鬧轟轟,興櫃轉上市櫃掛牌個股也都享有一波蜜月行情,在新股掛牌表現屢創佳績下,7日將轉上櫃掛牌的新漢(8234)股價表現也頗令人期待;投信法人預期,由於新漢申購中籤率僅1.09%,超額認購超過90倍,預期今日掛牌後股價表現應不寂寞。

興櫃市場今年交投一反之前的冷凍櫃局面,在櫃買中心全力出擊、促銷下,成交量屢創新高,本益比更優於集中與店頭市場,尤其是準上市櫃個股,交投更顯熱絡,除今天將掛牌的新漢外,包括尼克森(3317)、加百裕(3323)以及已送件的普格(3073)與聯傑(3094)等,都成為興櫃的吸金部隊。

根據統計,今年以來興櫃股票轉上櫃掛牌的共有六家,第一天掛牌漲幅最高的是岱稜(3303),高達202.63%,最少的是英濟(3294),亦有23%的水準,而從掛牌以來漲幅超過一倍以上的就有三檔,高達一半個股都有倍數漲幅,也難怪大家對準上櫃掛牌股充滿期待。

投信法人表示,興櫃股票轉上市櫃時的抽籤承銷價,通常會訂的比興櫃交易價格低,使新股在集中或店頭市場掛牌後,會立刻反應在興櫃交易的價格,這是近來轉上市櫃時蜜月行情甜甜蜜蜜的原因。

在新股掛牌吸金魅力下,新漢6日成交值也來到4,466萬元,在興櫃市場中排名第九,均價來到93.3元,成交價則為96元,以5月一整個月來看,新漢均價為70.13元,較4月均價49.73元上漲幅度高達41.02%,而新漢受到即將轉上櫃掛牌的激勵,6月僅四個營業日,成交張數就高達2,114張,已是5月單月總成交張數的61.5%。

分析師表示,在繼新漢後,包括尼克森及加百裕等均陸續要轉上櫃掛牌,目前尼克森股價來到213元,相較年初股價僅130元來看,漲幅63.84%,加百裕股價也來到79元,與年初股價45元相較,漲幅高達75.55%。

屬於當紅類比IC設計族群的尼克森,預計以每股100元掛牌,與目前價位仍有一倍價差,加百裕後勢也不容小覷。

分析師指出,除準上市櫃掛牌個股表現亮麗外,現在只要送件申請上櫃者,市場就對其股價產生聯想空間,以6月來說,台翰精密科技(1336)送件申請上櫃消息一傳出,市場買盤急切湧入,順利展開送件慶祝行情,興櫃交易價就立刻創下新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