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繪圖晶片大廠英偉達(Nvidia)總裁黃仁勳表示,下半年電子業旺季來臨未來市場新趨勢,他看好3D電腦和平板電腦將是返校潮和耶誕節的重點商品,且將如同智慧型手機,改變全世界的手機市場。

至於歐債風暴對全球景氣的影響,他則認為目前看來還好,整體衝擊仍待觀察,持續密切注意存貨水準中;惟相較於去年,相信今年整體市場還是會成長的。

黃仁勳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年運算領域會有重大的轉變,英偉達主要有兩項策略,首先,是與宏碁、華碩等合作夥伴,創造獨特及可打造差異化產品的技術,附加在電腦上,讓電腦變得更好。

黃仁勳強調,這項策略相當重要,因為PC市場已經很成熟,必須加入創新優異的技術,讓它變得更好、更有賣點。例如,小筆電加上新的繪圖平台後,就可以看高畫質的Blu-ray(藍光)影片,而採用英偉達Quadro的電腦,可成為效能非常好的工作站。

他舉例,採用英偉達Tesla的伺服器,即可成為超級電腦,像是最新宣布的全球前500大超級電腦的第二名,就是來自中國的超級電腦,就是採用英偉達的CUDA GPU(繪圖處理器)。

其次,終端產品體積越來越小,要更低功耗,還要可以攜帶,且效能依舊非常優異。

黃仁勳指出,無論這個革命叫作行動電腦革命,或是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整體來說,這將是個人電腦的未來;未來的個人電腦將是可以到處可見,到處可用。

在個人電腦時代趨勢下,黃仁勳表示,英偉達設計了Tegra 處理器並投資五年,且持續推出新一代產品,與合作夥伴打造了很多採用Tegra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再搭配觸控功能和低功耗的特色。

在終端產品趨勢上,黃仁勳強調,對消費者而言,GPU要為他們的電腦帶來更多附加價值,例如,電腦可以看3D內容,可看3D藍光影片等;如果沒有這些,只有可創造令人驚豔的遊戲視覺效果、身歷其境音效及更流暢視訊的繪圖卡,對消費者的意義並不大。

由於下半年將是電子業傳統旺季,黃仁勳認為,在未來六個月,最主要的兩項消費性科技產品會是3D電腦和平板電腦,無論是返校潮或聖誕節,這兩項產品都會是主力。

他甚至認為,3D電腦和平板電腦將會改變個世界,就如同智慧型手機改變這個世界的電話一樣。



來台嚐美食 話不離本行

繪圖晶片大廠英偉達(Nvidia)總裁黃仁勳上周來台,不但品嘗了麻辣鍋,還抽空前往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家人所開設百貨公司Bella Vita,享受內設米其林餐廳L'ATELIER的美味。

對於台灣的美食,黃仁勳讚譽有佳。但講起品嚐美食心得,黃仁勳還是不離半導體本業、甚至拿競爭對手的新產品來打個比方。

他說,L'ATELIER的料理融合了法式和日式特色,就像結合CPU(中央處理器)和繪圖處理器(GPU)的APU一樣。

APU就是英偉達在繪圖處理器的競爭對手AMD(超微),於上周甫落幕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上,首度對外公開展示的新產品。

黃仁勳是英偉達的創辦人之一,在公司成立之初,即擔任總裁及首席執行長之職,同時也是董事會成員之一。目前英偉達是半導體產業中,最大的無晶圓廠IC設計公司之一。

由於台灣擁有半導體和PC產業完整的供應鏈,對英偉達而言,同時具有供應商和客戶聚落,因此黃仁勳每年都會造訪台灣。上周來台停留一周,他亦與宏碁董事長王振堂等老朋友碰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