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受到央行關愛的眼神之後,最近投信界簡直是風聲鶴唳,突然間,基金廣告的量不但變少了,而且就連風險警語做得也比以前大。不僅如此,就連銀行也被央行找去「道德勸說」,提醒第一線的營業員要多勸導國人購買台股基金。不少業者表示,雖然央行存心作多,但台股基金無論是體質還是後市,都還算相當看好;因此業者也開始紛紛建議,同樣市股票型基金,下半年台股基金的績效表現,並不會輸給海外。

    台股最近漲幅很出色

    根據統計,台股加權指數在過去一年以來的漲幅為二三.三八%,在亞洲僅領先日本的一七.二四%;但若以今年以來的成長幅度來看,台股六.一三%的漲幅,卻勝過國人一向偏愛的印度與香港。若再以單月來看,過去一個月內,台股漲幅為二.九五%,在亞洲僅輸給南韓的一一.二七%、日本的三.五九%,與印度的四.三%。

    反映到基金績效上,過去一個月在所有股票型基金中,台股基金的平均績效達五.八九%,在亞洲僅次於南韓,成了五月份基金評比的超級黑馬。

    台股從四月開始起漲

    不少業者指出,儘管央行近來強力做多,但是台股早自四月中下旬就已經開始起漲,其中又以電子股的漲勢最為兇猛,不但指數創下新高,就連月線也已打破自八十九年九月以後的記錄。日盛投信經理王源錦表示,台股基金中,有超過九成的比例,會把六成左右的資產配置在電子股,所以過去一個月以來的漲勢,剛好就可以反映在台股基金的報酬上。

    連海外經理人也看好

    不僅是國內業界,就連海外經理人也認為台股在今年下半年會有表現的機會。天達環球策略股票基金經理人貝德鳴(Mark Breedon)也指出,一般海外投資者對台股的印象就只停留在「便宜」上,但他認為,台股的特性絕不僅只是如此,而且下半年表現的機會也較多,不僅是大家熟悉的電子股,就連政府現在推行的金融改革他也會特別注意,預料將在未來替金融股形塑另一波話題。

    選舉政策大利多加持

    也有國內業者表示,除了明年三月的總統大選以外,年底的首次實施的單一選區立法委員選舉,其重要性也不亞於地方首長的選舉。

    所以,除了電子股下半年的行情之外,加上選舉政策的利多,也可望啟動金融或營建股的漲勢。總之,在內有央行做多、外有落後補漲的環境下,台股基金的買點,已經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