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何、洪、尹」三派股東共治的永豐金控昨舉行股東常會改選董監,永豐餘集團何壽川一派,合計拿下7席董事,較改選前多出2席,且佔全部12席董事比例超過一半,正式宣告永豐金控邁入何壽川時代。

     永豐金三年前董監改選,永豐餘集團默默吃貨,以12席董事中取得5席董事,成為永豐金第一大持股勢力,且和台灣松下董事長洪敏弘一派的四席董事、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一派的三席董事,形成誰也無法取得過半主導權的「三派共治」局面。

     由於董事席次並未過半,相關人士指出,何壽川表面上身為永豐金控董事長,但高階主管的人事權,以及公司經營理念,必須考慮其他兩派人馬意見,無法大刀闊斧改革、貫徹永豐餘集團的企業理念;不過,這跛腳局面今起將全面改寫。

     相關人士說,經過昨日股東會,更加彰顯永豐金未來營運,將充滿濃厚的何壽川色彩:「他要自己來」。

     至於永豐金總經理兼執行長盧正昕申請退休後的遺缺,何壽川昨對媒體表示,接替人選會在十六日永豐金董事會後對外公告,以外聘機率較高。

     市場盛傳,可能由兆豐投信董事長蔡友才轉任,遠東商銀總經理洪信德也是可能人選,不過,何壽川昨不願對市場點名的人選多加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