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週二持續下挫百點,週三亞股與台股卻異常強勁,日股反彈超過1%、韓股震盪後也走高。台股開小漲8594點(+15點)震盪後盤堅,除台塑集團股、面板股弱勢外皆回穩,惟觀望氣氛濃厚,成交量再縮創波段拉回新低量。終場收盤加權指數上漲+48點以8627點作收,成交量僅857億元。
   從大盤技術面分析,週三以量縮850餘億元的小紅K棒作收,顯示短線跌深後賣壓急縮、買盤較賣方力量略強、有助短線跌深反彈。週三低點8562點較前一日低點8558點高,也較上週五低點8548點高,短線低點逐步拉升,顯示台股跌深後抗跌力量增強。惟週三成交量能僅有850多億元,再創波段新低量,但高檔回檔修正時間不足(520回檔迄今僅有半個月),波段人氣持續退潮,顯示中期仍未落底,台股波段仍將向下修正測底。技術面月均線8870點仍持續蓋頭下彎,季線8760點也逐漸開始走平,數個交易日後將有下彎壓力。顯然台股短線(近幾個交易日)具有反彈契機,惟反彈空間也有限,月線8870點以上就有相當大的壓力,操作上搶短風險也不小。
   台股週三反彈主要追隨國際股市回穩激勵走高,先前必要條件則已有近半個月跌幅已深高達700餘點的基礎。所以台股短線反彈的買盤仍相當虛,只是純然反彈走勢,無法走回升或轉回為多頭攻勢。台股短線能否反彈或反彈空間多少,仍需視國際股市或美股反彈情況,但上檔月線附近壓力已相當大,波段趨勢也仍將持續空頭修正走勢。由於連續急跌修正未出現,台股可能拉長整理時間,則空頭修正時間與空間都將拉長,更不利台股短線急殺急跌後的急彈操作。
    從盤面走勢分析,航運、航空股、太陽能、觀光、DRAM、鋼鐵、營建、證券股等跌深後搭配題材反彈。電子、金融、原物料、內需與二岸題材股皆不再破底走強,有助短線回穩反彈。惟波段人氣弱勢,台股中期修正仍未落底,操作不建議追高搶反彈,建議套牢持股應逢高解套或獲利減碼出場。
   綜合分析,台股短線量縮價漲、國際股市回穩有助台股反彈走勢。惟成交量能創新低,中期波段空頭修正下探壓力仍大,短線反彈空間有限,搶短宜慎。建議套牢者逢高減碼,作多者以觀望為主,積極操作者可視急漲長紅或爆量站在賣方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