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台股上周五雖然小紅,但周線仍收黑,量能則持續縮萎。未來一周將面臨第三季最後一周及邁入10月初,一些法人擔心季底結帳心理關卡,買氣明顯悲觀保守,加上代表景氣的三大指標如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9月29日)、製造業指數(10月1日)及非農業就業人口(10月2日)三大重要景氣指標陸續將公布,因此市場陷入觀望氣氛中,本周恐怕難脫盤整格局,本周需待量能提升至單日1300~1400億元以上,才有機會再向上攻堅,短線類股輪動等待政治與基本面變數進一步沉澱與明朗訊息。

繼續盤整當中,因為這周周量沒有繼續放大反而萎縮,若本周接上周周量上來,前2周的上影線收掉,但沒有繼續攻堅現象,每個人解讀不同但是沒有繼續空間,這周的周量相對又是比較稍微盤整的量。

從技術分析上來看,台股近三周來周量分別是6810億、5855億及上的5505億元,呈現逐周遞減情形,但是價卻已領先倉新高,台股至今仍有約170點長上影線需補量向上,量能遲遲未補足,反而節節縮小,陷入一個下緣7200點、上緣7600點的小型區間盤整平台,KD值維持在70~80之間,未來一周需要量能進一步放大,才能震盪走高,若量繼續萎縮,台股仍將繼續盤整。

中秋節是否變盤,一般認為因為台股今年來已連漲進入第十個月,此時整理機率比較高,在三大景氣指標前未公布前,市場採等待方式渡過沒保握的數據,加上近期台海兩岸關係因達賴與熱比婭電影放映又存變數,此變數超越景氣與基本面變化成一大變數。不過觀察今年秋節前三周盤整,並沒有明顯急速漲升,而且秋節變盤應加入股價與基本面考量,儘管未來一周台股即使真的出現秋後變盤轉折,拉回的幅度也不會大。

過去大家認為第四季景氣不如第三季,但今年卻一反常態,國際大廠頻頻上修景氣預測,推估今年Q4景氣儘管不強但是時間有往後延伸的情況,似乎也沒那麼壞,以後若有好的訊息,會有機會讓台股往上走高,但投資人也不用太期待指數及幅度很高。指數不會產生劇照變動,但是類股呈現輪動格局,有時電子、有時營建,有時金融接棒演出,沒有一個族群特別強,若從基本面作參考,目前僅筆記型電腦NB族群比較明朗,加上股票尚未向上墊高不怕急速拉回壓力,有機會是反應景氣的領頭羊,至於非經濟因素的政治議題若發酵,金融股應較有機會,但目前兩岸關係變化很難預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