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推出「好神公仔」系列引爆話題後,全家便利商店最近推出的「蠟筆小新」系列贈品,再度帶來亮眼成績。累積多檔「肖像」行銷經驗,全家歸納成功的肖像商品,必須兼顧大眾口味與創新。

全家自9月8日起推出,六款由蠟筆小新扮裝成不同趣味造型迴紋夾的「小新用力夾」後,第一周締造了兌換超過6,000個的亮眼成績,相較於上一檔集點活動「好神第三代」,首周的兌換率成長約16%。為加溫蠟筆小新熱潮,全家已趁勢再推出蠟筆小新「2010年月曆磁鐵」,緊接著還有一波「小新卡擦筆」。

全家公共關係暨品牌促進室經理林翠娟指出,全家近年來推出的肖像商品主要有兩大類,一是從零到有的肖像,像是「好神公仔」系列。一是已頗有知名度的肖像,像是這一波的蠟筆小新。由於便利商店全店行銷強調的是大眾型活動,因此,成功肖像商品的要件必須兼顧大眾口味及創新。

林翠娟說,選擇已有知名度的肖像,可以帶來大眾人氣基礎,但有了人氣基本盤還不夠,必須要再靠設計才能提升創新。且設計必須符合檔期推出時的大環境氛圍,例如小新選在開學季推出,就要把小新的商品與開學這個特別時點連結,最後就縮小範圍到文具,以符合學生開學所需。

林翠娟表示,根據調查,小新是台灣前五名高人氣卡通肖像,全家幾年前就已看上小新,但因小新給人的感覺有時較有爭議性,全家內部提案時曾被打回票,這次能成功上市做為全店行銷的肖像,可說是「敗部復活」。

林翠娟也透露,這次「小新用力夾」和「小新卡擦筆」的圖樣,都是由蠟筆小新作者臼井儀人生前特別為全家這波活動所設計的原創商品,合作過程中,全家創意人員常能感受到作者的堅持與用心。由於臼井儀人日前發生不幸往生的憾事,全家也正在查詢,這些原創圖樣是否是臼井儀人生前最後一批遺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