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走勢震盪,7500關卡無法有效站穩,但展望第四季,多數投信業者仍看好台股行情向上走,並認為台股中長期基本面良好,景氣行情可望接續資金行情發酵,匯豐中華投信便建議投資人,第四季台股可偏多操作,且可留意中國股市的表現,並觀察其可能對台股產生的影響,電子、金融、傳產均衝布局。

匯豐中華投信投研主管黃世洽表示,由於第三季企業獲利及8至10月的營收可望持續向上,大多數公司的半年報也超越市場預期,因此台股中長期基本面仍屬強健,景氣行情可望在第四季持續發酵。

針對第四季展望,黃世洽建議以選股不選市原則,避開財報不如預期及Q4獲利展望不佳的個股,同時減碼股價已經漲多的個股。

黃世洽表示,電子產業即將進入產業旺季,美國科技股也尚未見到明顯回檔跡象,將為電子族群股價提供有力支撐。黃世洽看好的主軸為產業第三季營收成長幅度明顯且長線產業仍具成長性的族群,其中又以Windows 7推出所帶動的PC換購需求最受期待,營收成長動能將有利其未來股價的表現。

此外,電子股中的節能概念,包括受惠於LED在液晶電視滲透率逐漸提高,中長期需求持續成長,以LED為首的節能概念股可望續強。此外,受惠於智慧型手機需求提升,快閃記憶體族群也可望有所表現,至於網通類股,主要受惠於歐美電信標案恢復,加上擁有落後補漲的題材,同樣值得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