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筱麗熱戀時,熊本是個體重超過100公斤的肉壯男人。筱麗正逢失業,他不但幫她負擔所有的生活支出,還積極為她介紹工作。

幾個月後,筱麗被介紹到熊本高中同學鼎弘的公司上班,擔任業務助理。當工作和感情都漸漸穩定,筱麗受不了內心的煎熬,主動提出分手,原因是:她跟鼎弘發展出不可告人的戀情,到了必須要做出選擇的地步。
心碎的熊本,只好成全他們。對他而言,這次的打擊實在太大,不僅是感情的損失,還有尊嚴的破滅,熊本猜想:筱麗很可能是嫌他太胖,才會移情別戀。從失戀的那天開始,他積極減重了40公斤,成為標準的型男。
老天真是愛作弄人,某個黃昏的街頭,熊本和筱麗巧遇。筱麗簡直認不出眼前這個帥氣有型的男人,竟是昔日肉壯的熊本。寒暄的時候,筱麗竟留下眼淚,嘴裡喃喃自語:「沒想到,我把你傷得這麼重!」
這句話聽在熊本耳朵裡,還真是有點弔詭。固然,失戀是一個很大的刺激,但是自我察覺的功夫,絕對比心碎更有助於減重。換句話說,減重不能只靠失戀的刺激,還需要更多的毅力。


感情和體重非正比
而且,未必所有的人失去感情之後都會消瘦,另一種極端的例子,告別感情卻開始發胖。原因是:戀愛時,為了保持身材而十分克制自己,飲食方面太過度矜持,熱量吸收有限,就不會變成脂肪的囤積;等到失戀後,整個人變得自暴自棄,飲食沒有節制,甚至狂吃零食填補空虛,很容易變胖。
體重和感情,不一定成比例。心寬和體胖,也沒有絕對關係。穩定的情緒,加上熱量控制得宜,再配合適當的運動,才有助於維持好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