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000億美元金融紓困案遲未過關,衝擊台股上周五再度殺破6,000點大關,保誠投信協理陳翠芝認為,台股5,500點附近都已經是長期相對低檔區,值得逢低擇優買進,而凱基投信協理林肇基則表示,台股後續仍看美7,000億美元救市方案進度如何來定奪!

     美華盛頓互助銀行(Washington Mutual)又倒閉。但陳翠芝認為,台股10月底前應屬5,500─6,400點區間震盪築底。在房貸問題告一段落後,後續可能將看美國消費端卡債風暴是否掀起,所以,5,500點是否會跌破,仍看全球大環境狀況而定。

     但若跌破,陳翠芝分析,以拉長到1年以上的投資角度來看,也是屬於低檔區,因為以台股過去20年低檔區的股價淨值比(P/B)約在1.1倍,而本益比(P/E)過去5年低檔區為10.3倍。

     若台股目前P/B是1.1倍,則指數是約在5,400點左右,而目前台股P/E僅10.7倍,所以,目前5,500點附近都應屬於台股長期低檔區。

     美國總統大選11月4日即將登場,陳翠芝說,美國政府為了大選,將會積極進行紓困作多,這將成為美股及全球股市重要的支撐力量。

     台灣央行再度降息半碼,有利挹注市場資金動能,國安基金啟動護盤,150檔中小型股平盤下不得放空,林肇基及陳翠芝認為,政策面積極偏多,應有利台股多頭。

     陳翠芝說,第三季是產業旺季,雖旺季不如往年暢旺,但第三季台幣貶值,上市櫃公司匯兌容易出現收益,第三季季報應該會比較好,尤其是電子股,應會更為明顯。而大陸10月1日的長假,內需市場是否會上來,也是測試全球景氣水溫的指標。

     林肇基則表示,台股10月底前預期將處於5,500─6,500點,約千點大區間整理。全球政府挹注資金搶救金融流動性風險問題,台股融資大幅腰斬,有利籌碼穩定,加上台股P/E及P/B都已經進入低檔區,長線投資價值逐漸浮現!

     林肇基說,兩岸10月底將展開海陸、海協2會的陳江會協商,市場期待會有兩岸經貿開放的利多措施釋出。而上市櫃公司庫藏股實施創下歷年新高紀錄,也有助於籌碼歸宿。

     但第四季傳統旺季景氣不明,全球經濟數據不佳,全球資金四處亂竄,原物料波動幅度大,上市櫃公司成本較難掌握;而外資持續撤出亞股、匯回美國本土解決母公司資金流動問題,林肇基認為,需要謹慎看待。

     布局類股,林肇基認為,在產業不明下,選股應以近期跌深、具有投資價值的大型績優權值股為布局方向,原因在於該等績優權值股成交量大,較無流動性風險問題,並較能抵抗得住景氣的寒冬。

     布局類股,陳翠芝建議,電子股三、四季都是傳統旺季,題材面較多,處於長線成長趨勢的太陽能類股、智慧型手機相關的組裝、零組件或自有品牌廠商,產業能見度也不錯;網通股第三、四季成長性也頗佳,也可逢低擇優著墨。

     10月1日長假,大陸內需市場預期會起來,加上兩岸10月要展開第二階段直航、MOU等議題交流,中概題材股也將會相對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