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經過前兩個交易日大漲,站上9400點後,今(28)日開高收低,臨收摜低權值股,以小跌作收。由於盤中賣壓增強,傳產、電子、金融等類股漲跌、強弱互見;因明天僅台股獨家補開市,台股將自力自強。終場加權指數以 9411.95點作收,下跌1.70點,市場成交值1716.17億元。
 
繼昨天摩台指收盤結算,外資順勢臨收拉抬權值股,最後一盤摜進上百億元,拉抬指數達30點收高結算,指數也受惠站上9400點。因明天周六台股全球獨家補開市,可預期外資休息,今天最後一盤台塑、南亞、統一、遠紡、開發金、元大金、華南金、台積電、鴻海等被壓低,指數臨收壓低23點,成交值也達77億元。

因數據疲弱,國際投資人,預期Fed將會進一步降息,昨晚歐股普遍收漲,道瓊指數今晨也收高34點。但日韓股市經過昨日大漲後,今天呈現較大震盪,日股午後下跌40點,韓股小跌1.22大點。港股午後則再漲升96.91點,上海A股大漲140點或2.6%。

台股今天開小高,但是因前兩個交易日大漲達300點,今天上檔前波解套、短線獲利了結賣壓明顯增強,收盤委賣張數仍比委買高出62萬張。其中,午前因港股及上海股市強勢,傳產集團股等轉強,但還是呈現強弱分明格局。

主要是明天周六台股補開市,可預期外資明天操作轉消極,及美、日韓股市轉為震盪,加上國內法人季末操作僅剩最後一天,市場對於下周初轉為整理走勢的預期升高,短線觀望心態轉濃,昨天IC設計、面板、LED、封測等電子股半數以上轉低調整理。

不過,今天還是有電子股轉強表態,揚智、伍豐、泰偉、創意、廣積漲停,原相、安國、群聯、元太大漲表態。資深業內指出,下周將開始公布營收,尤其電子股營收將是市場焦點,預期延續旺季效應。明天由國內法人主導,但應該不致太偏離基本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