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經濟高速成長,中概股躍升成為市場主流,坐擁8家上市公司的遠東集團也積極朝中國概念靠攏!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27日指出,企業若要擴展市場,總是需要資金,遠東旗下各大陸事業「只要條件、規模夠」,都不排斥單獨切割赴香港掛牌上市。

     預計明年將由亞泥先打頭陣,遠百店數若能由目前的2店衝高到5店以上就會跟進。

     亞泥打頭陣 百貨將跟進

     遠東集團在大陸百貨布局,原本是以遠百及太平洋雙品牌進行,不過SOGO大陸營運長汪郭鼎松首度透露,最快將在2-3年內,將遠東大陸百貨事業品牌單一化,至於要採用哪個名稱,公司還在規畫評估中。

     遠東零售金雞母SOGO百貨昨日舉行20周年慶茶會,為搶占兩岸零售商機,徐旭東透露,遠東旗下包括SOGO、遠百、愛買等零售事業,都已訂定擴點計畫,台灣部分還要再開五家店,其中包含預定2009年底開幕的SOGO天母店、板橋中本店、台中、信義A13及花蓮遠百等;大陸部分現已有12店,希望每年能再新增1-2店。

     近年隨著大陸經濟起飛,內需市場成熟,遠東大陸百貨事業更是急起直追。汪郭鼎松透露,總計遠百與太平洋目前已在大陸布下12個點,前8月大陸百貨事業獲利較去年同期暴增165%,預計全年營業額可以破50億人民幣(約200億元)大關,未來集團已訂下高速成長計畫,預計店數將由12店擴增到25店,營業額則以百億人民幣為挑戰目標。

     大陸事業體 單獨切割掛牌

     台資企業赴港上市風潮此起彼落,徐旭東透露,遠東向來主張企業應公開上市,以建立更透明化的公司治理機制,加上企業要擴展市場,總需要資金挹注,因此遠東旗下在大陸發展的各個事業體,「只要條件、規模夠」,都不排斥單獨切割赴香港掛牌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