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風暴
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法蘭克(Barney Frank)表示,國會有望在本周末與美國政府在救市方案上達成共識。他說:「我相信我們到周日(今天)能夠就該方案達成各界理解的協議。」同屬民主黨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表示,目前正努力與共和黨國會議員取得協商進展。


英願跨國合作解決
美國投資機構史坦福集團分析師西伯格預估,「美國救市方案有8成機率將於明天前通過。」但救市案一拖再拖,部分分析師悲觀預期,一旦又沒達成共識,英國股市將狂洩1000點,道瓊勢必摜破10000點,全球股市恐將重演1987年股災。
美國最大存貸銀行華盛頓互惠銀行上周五遭到美國政府接管,同時市場再度點名美聯銀行(Wachovia)、國家城市(National City)銀行及Downey Financial Corp.也將遭到接管,再度加深美國金融風暴擴大疑慮。美聯銀行股票上周五遭大量拋售,暴跌27%,國家城市銀行股價大跌25.6%,Downey Financial Corp.股價重挫47.9%。
不過,這也引發市場認為國會非得通過救市方案不可的預期,上周五美股3大指數漲跌互見,道瓊開低走高上漲121點。
不僅美國國內預期高,連國際人士也對救市方案可望通過發表談話。
英國首相布朗公開支持美國救市計劃,同時希望以跨國合作化解風暴危機。他說,盡速解決金融業中的不良資產是必要的,穩定金融系統需要立即行動。
歐元區會員國財政部長會議輪值主席榮科昨說:「我希望美國財政部提出救市方案可順利迅速通過,因為當我看到全球股市、匯市動盪時,美國人態度猶疑不決,加深更多不確定性。如果美國國會通過救市方案,我將感謝萬分。」


歐洲受創不需紓困
不過,許多歐洲國家財政部長曾說,雖然歐洲嚴重受到美國危機影響,不過歐洲國家並不需要類似的紓困計劃。


美救市案過去24小時發展
◎9/26 09:30pm
.救市案前景不明,影響歐美股市早盤表現,美股開盤下跌,道瓊跌逾150點
.美國總統布希再度發表演說,表明盡全力推動救市計劃通過,美股跌幅縮小
◎9/27 4:00am
民主黨籍眾議院長裴洛西說,國會持續針對救市案進行討論,若無結果周末將加開協商會
◎9/27 4:30am
.民主黨國會領袖法蘭克說,共和黨已重回財政部原提救市計劃
.協商持續,市場對救市案通過仍懷希望,美股終場漲跌互見,道瓊收盤漲121.07點
◎9/27 4:40am
民主黨籍眾議院長裴洛西再次呼籲共和黨支持法案,國會領袖法蘭克表示希望在亞股周一開盤前,救市案能達成協議
◎9/275:00am
救市案協商仍無結論,決定隔天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