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磨咖啡豆煮出來的咖啡好喝?還是三合一沖調咖啡好喝?相信咖啡愛好者一定會選前者。但是何謂「咖啡愛好者」呢?喝三合一的大有人在,總不能憑著喝現磨咖啡者的成見,就說喝三合一的人沒品味。
家裡常有親戚朋友來訪,只要有空,我總會花功夫煮現磨咖啡待客;若是打牌為求方便快速,就開一包三合一應付了事。奇怪的是,五叔大讚我的現磨咖啡很有水準,四叔卻嚷著難喝死了!後來我就學會看人給咖啡,四叔要的是三合一加果糖調成冰咖啡,二叔和五叔來時,才把我的德國有機莊園咖啡豆拿出來煮。

事事講究男人不愛
這使我想起以前男友疑似劈腿時,我語帶譏諷地批評那位第三者,提醒男友可別那麼沒水準。
她說話帶著怪腔調,服裝品味不佳,學歷也不高,但後來我明白了男人喜歡她的原因。那男人個性鬆散,而我做事講求效率,在事業上,大大彌補了男人的不足,但是被我看出他的缺點,又整天挨我念,幫他收拾爛攤子時,更會暴跳如雷,因此兩人關係越來越緊張,當然親密的浪漫也就蕩然無存。
當他在聲色場合遇到這位年輕女孩後,女孩常會語帶崇拜地打電話來撒嬌call客。在女孩面前,他充分享受身為男人的英雄感,再加上青春肉體幫忙,男人就捨棄了我這自認高貴的研磨咖啡,奔向了廉價的三合一。
我並不會因此改變我的莊園品質,卻也因此學會了三合一的便利輕鬆。有時候明知好喝卻很麻煩的咖啡,我們會選擇乾脆不喝,或者偶一喝之。如果想要成為生活中緊密的伴侶,恐怕就要備妥隨身包,不要事事講究原則一堆,否則只能空自感嘆:懂咖啡的好男人哪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