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解開股市狂飆類股的密碼


今年來,國內股市,大盤漲沒多少,但部分類飆股、漲勢如風,資產、觀光、橡膠、太陽能、LED股,在不同期間,一批批輪流上場表演飆漲秀,二、三個月當中,就急速飆漲100%、200%、300%,近日,又有遊戲軟體股竄出。

面對急飆股,投資人如何搭上順風車?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說,第一時間要敢追進,投入小量資金、短線操作就好,一有不對、馬上認賠走人。

這一年來,各類飆股風起雲湧,往往在不知不覺間,就忽地大漲,而且,漲勢兇猛,一檔股票連續5天、8天漲停板的情況,時常見得到,讓散戶投資人看得目瞪口呆,等到回神時,股價已經暴漲40%、60%。

像今年三月到七月,資產股、觀光股、營建股相繼冒出,黑松、新紡、長虹、鳳凰,都是亮眼的標的,電子股中的海德威2個月更暴漲400%,至於金麗科,如果從去年九月起算,至今更整整上漲十倍(詳見右表)。

這類急速飆股,有什麼特色?

統一投信指出,一、籌碼定定,成交量縮、股價走平多年,像黑松。二、題材暴熱,像開放對岸人民來觀光。三、新掛牌股,股本小、籌碼集中。四、打轉機牌,像遊戲軟體股。五、業績亮眼、產業前景看好。

只是,股價會不會發動、何時起「飆」?誰也不知道,投信指出,像鳳凰,大漲之前,股價幾乎原地踏步5年,只有大股東才抱得住,中橡、黑松也是股價壓抑多年,今年才一舉發飆。

遊戲軟體股在飆什麼?保德信投信協理劉建和說,耶誕節快到了,同時計畫結合手機,題材刺激、加上業績或有轉機,資金湧入、股價一下子就暴漲。

只是,股市虛虛實實,有些飆股來如風、去無蹤,投資風險不小,日盛投信說,投資人要謹記,不熟不要碰。針對第四季急飆股,沈文成說,今年來,資產股飆過、整理過,基本面較紮實,投資人不妨多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