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摩托反攻  倚重聯發科,摩托羅拉內部訂出搶回全球市占率10%的目標,要靠聯發科。國內手機業者指出,摩托羅拉日前確立150美元以下的手機全數外包策略,並指定採用聯發科方案。

l          ()鴻海大重慶投資  曝光,繼砸下10億美元在重慶投資NB基地後,郭台銘透露,集團在重慶陸續有10個龐大投資計畫。鴻海將斥資100億元人民幣,進軍重慶三大黃金地段,擴充旗下賽博數碼廣場。同時,也將跨足「碳經濟」與環保節能產業。

l          () 富士康手機生產線十一長假不打烊 IC通路商緊急動員備貨,進入Q4傳統手機旺季,包括 (Nokia) (Apple) (Samsung Electronics) (LG Electronics)RIM及索尼愛立信等手機大廠需求紛展開。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搶進45奈米 全球手機晶片市場再掀軍備競賽,由於手機產品在設計上越來越要求輕、薄、短、小,而功能需求上,也相當強調省電,台灣、國外手機晶片供應商已日益看重單晶片(SoC)設計趨勢。

l          DDR2猛漲 DRAM廠將獲利 然通路貿易商醞釀先下車。

l          光寶攜手中環 讓農業來電,光寶科技和中環旗下富陽薄膜太陽能首次合作,共同發展精緻農業。這種新的商業模式讓光寶在江西蓋了八座農業大棚,未來將達到1520座,並向大陸各地推廣。

l          遠東機械 子公司爭氣,遠東機械集團旗下發得科技、啟坤科技因自有品牌新產品訂單回溫,發展成效日益顯現,對提振嘉義地區工具機、高爾夫球中桿加工業水準,以及壯大遠東機械規模及產業地位,都有很大助益。

l          大陸物聯網退燒 核電股竄紅,受到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宣示發展核電鼓舞,以及最牛基金經理王亞偉的推崇,滬深兩市核電股9月以來大漲20%,擊敗物聯網股成為陸股最夯概念股。

l          DRAM 快要賺錢了,微軟Windows 7啟動PC換機潮,加上中國十一長假最後一波補庫存行情,DRAM現貨價再創波段新高,DDR2 1GB單日大漲5.55%、報1.94美元;512MB ETT規格上漲3.4%、報0.91美元;DDR3行情則持穩在2.11美元。若以南科、華亞科、力晶全產能運轉成本計算,目前DRAM價格,不但已產生現金流入、且開始出現獲利。

l          電動車概念股 馬力足,美國車用電池廠A123 Systems掛牌引爆全球車用電池投資熱潮,台灣上市櫃相關族群順達、新普、致茂、中碳、加百裕等已跨入電動車以及車用電池領域,營運具有潛力。

l          貴金屬飆 封測廠備戰,金、銅等貴金屬原物料價格高檔盤旋,電子業者進料成本受到影響,包括上游PCB、半導體封裝測試及周邊關鍵零組件等業者醞釀漲價措施。最受惠的當屬貴金屬回收業者佳龍、金益鼎等。貴金屬是重要原物料,銅箔基板廠台光電、聯茂及台燿為反應銅價大漲,已陸續調漲價格,伴隨市況旺,營運向上態勢確立。

l          鴻海由外銷+代工 轉型內需+通路

l          MOU兩岸窗口敲定

l          OBU對台商授信上限 將提高至50

l          衝年度獲利 4大金控賣資產,包括永豐金、中信金、華南金、台灣金等大型金控公司,決定在今年Q4,進行處分及活化旗下資產的計劃。

l          金磚四國來台 下百億電信單,巴西電信龍頭Telefonica、墨西哥網路通訊服務業者Ultra Telecom訂下月來台採購。同一時間,在台舉辦的「台灣寬頻通訊展」,福建移動通訊聯盟、中國郵電等將組團參展,印度最大電信公司TaTa、俄羅斯YOTA、美國Clearwire、日本UQ等業者高層都將專程來台。

l          英特爾:未下單台積電

l          G20會後 美元恐續貶

l          中國電力業年成長194

l          公投未過 博弈概念股恐「通殺」,博弈概念股包括威達電、泰偉、晟鈦、廣積、伍豐

l          大聯大9月營收挑戰200億,NB、手機及消費性電子需求不錯,IC通路商9月業績有機會持續上揚,其中,龍頭大聯大9月合併營收挑戰200億元、可望創下單月歷史新高;記憶體相關至上將創今年新高。不過友尚則因記憶體缺貨,可能造成9月營收略低於8月,不過整個Q3,友尚營收季增率仍將超過20%,略優於市場原先預期。

l          NAND Flash狂缺 至上業績大補

l          2012年全球市占 晶技要躋身前3

l          網通訂單遞延 旺季可望拉長

l          面板回溫 設備廠否極泰來

l          環科在越南籌設變壓器廠

l          盟立 Q4營收上看12億元

l          光洋科 明簽30億元聯貸

l          三星、友達找上瑞儀代工

l          和泰車前8月稅前EPS 5.27

l          精華光產能滿載

l          紙價漲 紙廠漸入佳境。紙類股現轉機 外資卡位

l          士林官邸土地 為台火、國產添金

l          三菱藍瑟翼神 東南汽車完成下線

l          潘文炎:MEMC修約 昱晶蓄勢待發

 

 

 

****  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