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杰(6243)27日宣布,將辦理今年第二輪私募,預計以每股60元,發行4,500張普通股,取得2.7億元資金,市場盛傳,主機板廠的微星(2377)、類比IC廠茂達(6138)可望成為迅杰第二批股東,加上第一批引進華碩(2357)、立錡(6286)等一線大廠,將確保迅杰未來二、三年在筆記型電腦領域營收持續高成長。

迅杰8月才敲定以50元發行5,200張普通股私募,並引進華碩、立錡與封測廠商矽格(6257),獲得兩席董事與一席監察人,迅杰表示,此次二度辦理私募,是因上次申請的1萬張私募額度只用到5,200張,因此再申請4,500張,希望能透過不同的合作業務模式,讓公司業務競爭力提升。

迅杰表示,第二次私募的對象,與第一次完全不同,由於還在招募期,法人名單最快於11月中旬對外公布。

由於筆記型電腦市場成長潛力大,加上低價電腦時代來臨,迅杰近幾年成功與國內筆記型電腦(NB)下游廠結合,以價格優勢擊敗美商SMSC與日本瑞薩半導體,成為目前國內筆記型電腦鍵盤控制晶片的最大供應商。為確保出貨成長動能,迅杰去年已先透過私募引進廣達(2382),成為廣達100美元筆記型電腦(OLPC)鍵盤控制IC的獨家供應商,日前華碩成為股東,又取得華碩的Eee PC IC大單。

而法人傳出,這次迅杰再辦私募,可望引進微星與茂達兩家廠商,主要是共同深耕準系統電腦領域,對此傳聞,迅杰不予置評,至於茂達則表示:「不知道迅杰要私募。」

迅杰董事長翁佳祥日前指出,下半年NB市場看好,在Vista效應與低價電腦Eee PC 、OLPC等需求陸續湧出,加上NB逐步取代桌上型電腦下,迅杰第四季展望樂觀。迅杰27日股價上漲5元,以184元收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