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家裡都有許多明文或非明文的家規,不能不遵守,像有馬家的老爸每次看到電視裡有接吻或床戲都馬上躲進廁所,但誰也不能逼問老爸去幹什麼,是他家的不成文規定;繭子家則是絕不能提起母親以前交往的「那個男人」,連那人的姓也不能提起,雖然父母都已60歲,依然是一大禁忌,最糟的是那人姓的是日本第一大姓的佐藤,要故意迴避很困難,繭子提起同事的佐藤時變成要說:「我們公司的X樣」非常可笑!

男友父母在家全裸
高橋家是吃東西絕對要吃得很乾淨,從小遭母親恐嚇說:「如果不舔乾淨,長大必須跟貓結婚,讓貓幫你舔乾淨!」高橋因此嚇得至今都把盤子舔到不用洗的程度;智佳子則是從小父親就規定「一天不准吃1個以上的蛋,否則眼球會吐出來!」智佳子即使已經結婚了,也依然一天不敢吃1個以上,看到孩子吃蛋,差點都想學父親恐嚇一番,家規的威力實在驚人!
荒木家裡兄弟多,青春成長期時常會搶東西吃,家裡很長的時期每種食物全都寫了名字,誰也不准吃別人的,現在他跟兄弟們早已成家立業,但前陣子回父母家,打開冰箱,看到有隻保鮮膜包好的炸蝦上還用馬克筆寫了「母」,家規永恆不滅。
國分的爸爸很討厭「4」,他們家雖然只有4個人,餐桌上都擺5副碗筷,菜餚也做5人份,提到「4」要說「3+1」非常荒謬,但誰也不敢因為4而觸怒老爸,結果國分在外面跟別人說話也情不自禁說「今天有3+1人要來」;酒井家則不論冬夏,洗澡後都裸體相見,酒井女友第一次去他家過夜時,看到酒井老爸老媽全裸在屋內走來走去,嚇得躲在房間不敢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