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碟昨日推出LumenAQUA水族專業燈具,以LED照明克服燈管光衰的問題,加上新開發ColorCon控制色溫技術,可隨不同環境與需求控制色溫,精碟表示,新品第4季將陸續出貨,預估明年新品將佔營收5成。
光碟片廠精碟(2396)積極轉型,目前已成功跨入LED應用及TFT相關產業,昨日發表最新ColorCon燈具應用技術,搭配自行研發的TRIO光學製膜專利,跨入LED應用照明領域。精碟董事長林明發表示,新產品將從第4季陸續出貨,明年對營收貢獻將大幅提高,新產品佔營收比重可望逾5成。
精碟轉型主軸包括LED應用及TFT-LCD增亮膜與導光板等零組件,較早跨入的TFT領域,未來不排除獨立掛牌。林明發指出,精碟自行研發應用專利技術,上半年燈具已少量出貨。
目前精碟從TRIO三層濾光技術、LumenArte藝術閱讀燈,再到ColorCon色溫可調系統的照明燈具及水族燈照的應用,其中水族燈部分已獲國際大廠定單,未來將陸續推出多種燈具,真正的成長動能預估將落在明年。

 

鴻海評估投資正達
精碟前8月營收為44.74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7%,林明發透露,在新產品效應顯現下,明年下半年營收年增率可望突破5成,明年營收則可望較今年成長3~4成。
在TFT零組件部分,精碟的增亮膜年初與日本技術廠商歐姆龍合作後,目前已建置2台機台並開始出貨,到年底還會擴增至6台,現階段主要供貨給手機、NB模組廠,第4季出貨會看到明顯成長。由於新產品效應可望逐漸顯現,精碟昨股價一度漲停,收盤上漲0.5元,收8.4元。
另一家光碟片廠錸德(2349),也傳出鴻海(2317)有意投資子公司正達,股價也亮燈漲停,鴻海發言人丁祈安表示說,關於投資正達一事,目前尚在評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