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砸下10億美元在重慶投資NB基地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透露,集團在重慶陸續有10個龐大投資計畫。據了解,鴻海將斥資100億元人民幣,進軍重慶三大黃金地段,擴充旗下賽博數碼廣場。同時,也將跨足「碳經濟」與環保節能產業。

     郭台銘日昨主持鴻海(重慶)產業基地位於西永微電子園區奠基開工典禮,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市長王鴻舉,常務副市長黃奇帆等重慶一、二把手官員全出席。郭台銘說,到重慶投資不是要借用當地勞力,而是看好當地高等教育人才充沛,要向重慶「借腦」。

     郭台銘表示,8月起考察重慶,鴻海前後派出50名高層尋覓商機,未來除了與惠普合作的筆記型電腦代工基地外,也將投資低碳監測技術、環保檢測智慧軟體、LED照明、鎂鋁合金,以及與Google前任全球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李開復合作創辦的創新工場。

     郭台銘指出,鴻海將涉足中國政府全力發展的「碳經濟」。他表示,利用重慶和鴻海的傳感及測量技術,配合智慧管理軟體,對高污染企業進行自動監測,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鴻海也計劃在重慶發展LED路燈,可省電1/3。同時在路燈上安裝傳感器,那裡堵車,在第一時間就能反應。

     重慶當地媒體報導,鴻海在重慶已鋪下所有產業鏈,這10條產業鏈分別是電腦製造、軟體和服務外包、積體電路、信息家電、新一代行動通訊、太陽能和LED、汽車電子、新型顯示器、醫療器械和動漫產業。郭台銘更豪氣表示:「市場不是問題,資金也不是問題。」

     今年8月4日,鴻海與惠普合作的筆記型電腦代工及重慶產業基地兩個重大IT項目在重慶西永微電子園區落腳,據了解,兩大科技投資計劃,預估在2012年完成,投產後,將建構年產2千萬台筆記型電腦、產值超過2千億元人民幣。

     同時,鴻海並以100億元人民幣進軍重慶3大黃金地段,擴充旗下賽博數碼廣場;根據郭台銘日前透露,除此之外,鴻海將聯手世界一流賣場麥德龍,在重慶建西部最大家電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