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10家與英特爾合作的台灣廠商與開發項目評析

英特爾的超迷你行動電腦(UMPC)計劃在華碩(2357)之外,新增廣達(2382)、英業達(2356)為合作夥伴。英特爾資深副總裁安南(Anand Chandrasekher)表示,UMPC到2008年價格將比現在便宜三到五成,克服價格障礙,刺激消費者購買UMPC的意願。


安南在英特爾科技論壇(IDF)首日表示,現行UMPC價格高於1,000美元,銷售狀況不佳,計劃推出一款名為Steeley的超低價行動晶片,大幅降低UMPC成本,UMPC從現在的1,000美元,到2008年跌至500到700美元水位。

安南表示,Steeley晶片將被包含在一款名為McCaslin平台中,為第二代UMPC平台參考設計。NB業者如廣達、仁寶等已開發支援Steeley 晶片的系統,明年底產品上市。安南並在IDF上秀出由廣達設計的第二代UMPC,具有汽車導航系統功能,不但可隨身攜帶,還可放在汽車前座,協助駕駛找路。

英特爾與微軟今年3月發表首款UMPC,UMPC體積小、重量輕,外型與個人行動播放器(PMP)差不多,但比個人數位助理(PDA)和蘋果iPod大些,搭配4吋到8吋螢幕。有PC的運算功能,耗電量卻比電腦低,原本被英特爾視為新一代殺手級應用,不料推出後,受到價格太高、定位不明的質疑,銷售量未見起色。

華碩為英特爾UMPC在台灣第一家合作夥伴,華碩本月推出首款UMPC,其他廠商如技嘉、微星處於觀望,連率先推出平板電腦的宏碁,尚無計畫推出UMPC。

安南表示,價格偏高應是UMPC推動乏力的原因之一,英特爾不但要在2008年把UMPC的關鍵晶片價格壓低,並發展出比現有筆記本型電腦省電十倍的裝置,續航力要有八小時,希望提高消費者購買意願,帶動隨身寬頻上網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