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26日在富士康(重慶)產業基地開工儀式上發表談話,暗示希望藉由利用重慶當地產業與人才,讓鴻海完成由過去的「外銷+代工」,變身為「內需+通路」的轉型過程。

     最具體的是,郭台銘對大陸媒體表示,旗下轉投資的富士康將與世界一流賣場麥德龍聯手,在重慶建設占地約100畝(約6.6萬平方公尺),中國西部地區一流的最大家電商業賣場。

     稍早之前,鴻海已正式啟動「萬馬奔騰」計劃,投入鉅資,計畫未來在中國大陸打造1萬家以上的通路連鎖店,與大陸本土兩大龍頭的蘇寧電器和國美電器爭搶「中國電器通路王」的寶座。

     另方面,繼富士康投資山西鎂鋁合金項目後,郭台銘又將與重慶鎂鋁合金研究所合作,共同研發鎂鋁合金技術,製造鎂鋁合金產品。郭台銘指出,重慶有世界最先進的鎂鋁合金技術,同時也是中國汽車、摩托車相當重要的生產基地。

     他說:「重慶有幾百萬輛摩托車、幾百萬輛汽車,若能安裝鋁鎂合金的話,汽車、摩托車車身的重量可減少20%至80%,想想這一共能省多少汽油。」

     此外,郭台銘對於重慶人才也有較高評價。郭台銘強調,富士康計劃跟重慶當地大學進行合作,在大學生畢業的前一年,甚至在大二、大三的時候,就直接與富士康工廠的需求做掛鉤培養。

     而創建「創新工場」的李開復和郭台銘26日與重慶官員會面後更決定,共同籌建創新工廠的重慶站,主要是支持重慶網路業領域的創業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