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一日回穩大漲,中秋假期後台股本土資金回流,週四九月摩台期貨到期結算多頭助攻,台股週四開高盤9337點(大漲80點)後因短線原物料與傳產過熱引發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加權指數盤中震盪壓回最低9291點(+34點),資金轉往跌深與量能急縮後的電子股輪動。但盤中嘉泥再度漲停鎖死,統一、台塑集團股、正新、DRAM股、面板股、大型電子股等回穩或盤堅也使指數持續衝高,最後一盤在摩台期貨結算下又拉高30點,終場收盤台股大漲156點以9413點作收,成交量放大到1832億元。
     從大盤技術面分析,加權指數K線圖以擴量的連續三根長紅棒作收,指數連續三天都大跳空大漲百餘點(上週五~本週四分別大漲122點、152點與156點),量價俱揚、買盤急切作多加碼、多頭格局相當強勁。TSE指數也回攻站上9400點關卡,成交量能再度放量達1800餘億元。9/27週四收盤指數9413點已經突破七月上旬7/9大漲181點收9369點的長紅K棒(隨後震盪放量到3215億元直攻9807點),由於目前量能仍僅1800億元、但指數已能上攻到9400點,故台股溫和放量將更有助於指數走高,多頭行情也似乎頗為寬廣,台股萬點行情再度充滿希望。相較集中市場指數站上所有均線且連續三日跳空大漲直攻萬點行情,OTC櫃檯指數甫於9/20打下第二支腳183.66點(8/17低點180.20為第一支腳),週四收盤193.88點也出現連續第三根紅K棒站回半年線193.03點,雙支腳的底部結構有整理完的態勢,顯示中小型為主的電子股與DRAM股也開始展開跌深反彈行情。比較週四國際股市表現,台股TSE指數+1.68%、櫃檯OTC指數+2.02%,日本大漲2.41%、南韓+1.36%、香港+2.40%,台股相較國際股市表現並未特別突出,顯然台股本波上漲有理,仍是跟緊國際股市脈動走高。
     三大法人中外資週四終於出現大幅買超144億元,相較本土資金已經連續買超二交易日(融資前二日連續增加分別25億元與31億元,投信也大買35與40億元),週四投信再度大買45億元、自營大買37億元,三大法人連袂買超且融資也再度進場追買,台股短線急漲味道頗濃。
    從盤面走勢分析,週四盤面大漲主要類股為電子與金融,商品原物料、傳產與中國收成股則因短線漲多震盪整理。電子股權值大支撐指數的主要為大型電子股(台積電、廣達、鴻海、廣寶)、面板(友達、奇美、華映、彩晶)、DRAM(旺宏、茂德、力晶、南科、華亞科),但中小型股如IC設計股(晶豪科、智原、立錡、矽創、聯陽、點晶、創意、茂達、驊訊、安國)、面板相關(奈普、輔祥、科橋、晶采、岱稜)、光洋科、大立、勁永、鼎天、華冠、力特、台虹、環科、永光、華孚、先進光、華泰、商丞、九豪、華寶等則多以跌深反彈行情為主。電子股中強勢股僅少數如鴻海、神達、欣興、建漢、華碩、台達電、聯發科、美律、台揚等。金融股如富邦金、華南金、中信金、開發金、萬泰銀也都是以跌深反彈行情為主,元大金在台股證券行情轉佳下短線可留意。商品原物料傳產與中國收成股週四雖然開高走低大幅震盪,但統一、遠紡、正新、台塑集團股、中鋼、台橡、嘉泥、環泥等走勢不弱,短線漲多震盪整理後仍可留意,長多格局仍有表現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