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2412)預備在第四季陸續引進蘋果的iPhone與Google的GPhone,將與宏達電(2498)研擬合作推出無鍵盤的Gphone,同時中華電將調降行動數據3.5G 的費率,全力衝刺行動寬頻第四季的營收。

話題機成為電信業者最近的賣點,中華電一直與蘋果接觸引進iPhone ,可能在第四季上市,同時也積極與長期合作夥伴宏達電接觸,目前正在測試GPhone的功能,搶話題機的商機。據了解,由於GPhone附鍵盤不適合國內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因此,中華電正與廠商協商推出無鍵盤的手機版本,希望在第四季引進。

中華電在今年底前,還再引進四支宏達電的Windows Mobile系統的手機,推廣行動寬頻的市場。

電信業者分析,話題機很有市場,蘋果的iPhone機在台灣雖然還沒有上市,但詢問度一直很高,GPhone也由於Google各種服務還吸引不少網友,但是在台灣推出時,相關的加值服務,未必全部能像海外市場一般全部具備。

在行動寬頻的3.5G市場上,各家業者9月29日~10月5日也會動作頻頻,威寶電信將在9月29日~10月5日推出3.5G的服務,與聯想電腦、宏達電轉投資的鉅瞻科技合作,採用鉅瞻的3.5G網卡,這是宏達電首次在3.5G網卡上出師奏捷,之前與中華電信曾測試,但並未進貨。

中華電目前已有10萬個3.5G網卡用戶,年底目標達到15萬戶,因應各家業者搶攻行動上網市場,中華電也將推出新費率,包括每月月租費850元的吃到飽費率將調降,可能在750元左右,會牽動其他業者的費率,同時也會推出使用三天、七天的短期費率,因應商務人士的需求。

目前遠傳的3.5G網卡已達9萬用戶數,台灣大未揭露用戶數,再加上威寶電信29日將加入戰局,大家均卯足勁要飆出行動寬頻的商機。

各家電信業者今年成長最快的項目都是3.5G網卡,中華電今年底可以達到15萬台,不排除挑戰更高目標,遠傳也有上看15萬台的潛力,台灣大6月新增用戶數一度創新高,目前尚未揭露更多的用戶數字,業界預期到年底市場總用戶數起碼可望達到30萬台。

中華電漲0.5元,收盤價74.5元,台灣大上漲0.1元,收盤價52 元,遠傳下滑0.05元,收盤價40.95元。

中華電 強打哼唱點歌服務

中華電信(2412)搶進行動音樂市場,25日推出「哼唱點歌」服務,未來更計畫推出類似南韓SKT一價吃到飽的服務,用戶每月花費5美元即可每月下載音樂到手機。

中華電協理石木標表示,全球數位音樂產業發燒,其中索尼愛立信在瑞典推出每月15美元一價吃到飽的服務,南韓的SKT也推出每月5美元服務,中華電也有意推出,正在與唱片公司接觸中,但由於唱片公司抽成約五、六成,系統整合商約兩、三成,因此還有待整合。

中華電表示,從2002年起,數位音樂逐漸取代傳統類比音樂,而供應方式的演變,也從CD走向MP3甚至到網際網路,以及行動電話等。據IFPI調查顯示,2007 年全球數位音樂總產值29億美元,其中行動音樂佔比即高達47% ,並且持續擴大;此外,Gartner調查指出,2010年全球行動音樂市場將快速成長,總值超過320億美元,其中亞洲市場將占41%。

中華電信emome音樂台今年前三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約30%,相關音樂營收僅次於簡訊服務。目前中華電手機音樂產值是8 億元,今年上看10億元。中華電信emome音樂台與中華電信研究所合作,推出行動音樂搜尋引擎「哼唱點歌」服務,九成以上熱門排行榜音樂透過哼唱方式,即可以在系統中找到音樂來下載。

中華電信研究所表示,目前語音辨識系統已經大量運用在不少企業的總機系統,包括中華汽車、台灣大學與交通大學等,透過語音辨識系統,讓用戶以哼歌方式來找到喜歡的樂曲,用戶可以以手機直撥760,以網內互打方式付費,每收歌曲的下載費用約在10 元至25元之間。

目前簡訊營收約占加值服務的五成,來電答鈴約占15%,行動上網約占25%。加值服務的今年營收目標約60億,但在語音營收下滑後,營收目標提高到7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