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民生物資再度醞釀漲價,台南幫集團26日由統一(1216)領頭大漲,同屬台南幫集團的上市櫃個股也跟著雨露均霑,包括環泥(1104)、大統益(1232)、南紡(1440)、南帝(2108)當日全面高掛漲停,集團行情正式啟動。

以上半年台南幫集團業績觀察,以南紡每股獲利成長率11.66倍居冠,每股稅後純益則以統一超商的2.32元遙遙領先。相較於集團今年以來股價表現,南紡漲幅16.61%明顯落後,加上坐擁龐大土地資產可抗通膨,可望成為該集團概念股中的指標。

大陸經濟起飛,明年將舉辦2008年奧運,近期大陸水泥需求大增,帶動價格走揚,環泥同樣題材豐富。

南紡是國內老牌的紡織廠,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0.76元,年增率11.66倍。南紡近年來產業陸續南移至越南,已進入收成期,未來考慮在越南上市;南紡總廠取得時間早,位於精華區且已經通過台南市都市計劃委員會的審核,待內政府審核過關,即可開始展開重劃和開發。以目前的捐地比例估算,南紡可發開的面積達2.1萬坪,其中5,600坪為住宅用地,近1.6萬坪為商場用地,法人估計,潛在開發利益達75億元以上。

統一實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0.47元,年增率也達1.2倍,今年迄今股價漲幅約30%。統一實是國內最大的馬口鐵生產廠商,受惠大陸經濟起飛,下半年訂單滿載。

法人預估,統一實第三季獲利可望超越第二季,第四季預期將維持第三季水準,全年每股稅前盈餘上看1.3元至1.5元。明年北京奧運舉行,相關食衣住行商機將全面發酵,統一實下游產業涵蓋食品、飲料、化工及電子用品等,獲利前景更為看俏。

環泥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0.14元,衰退幅度46.15%,表現並不理想。不過受到北京奧運,以及大陸發展的都市更新與住宅建設帶動需求,近期大陸最大的海螺水泥已經宣布調漲售價達7%,凸顯業者成本反應能力,水泥業者預期,水泥調漲的情況將延燒至明年初,也為環泥增加想像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