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二(26)終場加權指數以6901.75點收盤,小跌9.46點,成交量萎縮為647.13億。

美股方面,油價盤中一度跌破60美元,另外經濟數據顯示經濟成長趨緩,市場預期聯準會(FED)短期內將不至升息,週一的美股震盪後走高,終場美股四大指數以上漲收盤,其中S&P500指數再創5年多來的新高。而週二(26)的台股,受到美科技股大漲激勵,大盤跳空開高再創波段新高,不過外資連續2天賣超,加上政治不安因素依舊存在,指數回檔至平盤附近狹幅整理,終場加權指震盪後以小跌收盤。綜觀近來大盤表現,由於政治不安因素未除散戶追高意願保守,不過外資心態偏多籌碼仍然相當安定,後續若政治利空能逐漸鈍化,預期在外資不偏空的心態下,台股整理後仍有上漲的空間,後勢暫不看淡。另外,週一(25)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約19.28億至2248.97億,融券增加15734張至60.79萬張。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二(26)盤後,外資買超約16.18億,投信買超約5.47億,自營商賣超約1.42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約20.23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二(26)開盤創下波段新高後,由於多方追價意願轉趨保守,期指拉回至5日均線狹幅震盪,收盤時逆價差為1點。另從近來期指的走勢來看,台指期週一中紅棒創收盤新高後,週二大致維持區間震盪,預期後續政治不確定因素若能降低,則期指整理後仍有向上挑戰高點的機會。而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近來所有均線均呈現上揚走勢,多頭格局仍持續,短線亦不排除有機會向上挑戰7千點。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一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1828口上升為淨多頭2192口,法人部分,由前一日淨多單2603口略增為淨多單2619口,法人多單部位增加,依舊有利大盤整理後的走勢,而操作上亦先追隨大戶進出,在盤勢回檔整理時適時進場做多。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二(26)同步跳空開高,不過摩台結算在即外資進場意願降低,摩台指拉回平盤附近狹幅震盪,到收盤正價差為0.97點;而在未平倉量水位變化方面,週一(25)9月未平倉量減少20254口至13.9萬口,摩根結算前外資多單加速獲利出場。在摩台期操作上,由於外資偏多心態尚未改變,雖國內的政治不確定因素仍未完全解除,盤勢漲多時隨時有可能會拉回修正,不過若政治利空能夠逐漸鈍化,預期整體拉回幅度將有限,盤勢整理後仍以上漲機會最大,故操作上維持高出低進區間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