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消費者信心強勁 道瓊創六年半高點

美國公布9月消費者信心意外強勁,股市連續第二天上漲,S&P 500指數創新五年半高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更創下逾六年高點。美國股市週一已先行上漲,經濟減緩,能源價格回檔,及債券殖利率下降,可能意味聮邦準備理事會(Fed)不會很快再度調高利率,激勵了股市多頭。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93.58點或0.81%至11669.39 ,距2000年1月14日所創歷史高點11722.98僅約50點。

Nasdaq指數收高12.27點或0.55%至2261.34。

S&P 500指數收高9.97點或0.75%至1336.34。

費城半導體指數則收低1.58點或0.34%至458.99。

美國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104.5,高於預估的上升至102.5,亦提供了股市部份支撐。

分析師說,這份報告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消費者感覺已有所改善,但並不表示消費者支出上升,足以重振經濟,並迫使Fed再度升息。

該分報告屬利多消息,顯示消費者支出減緩,但並非下墜。正符合股市利多。

雖然商品價格波動震盪,但其類股則上漲,投資人買進近來跌深的石油股與黃金股等類股。

上漲股票中,Exxon Mobil (XOM-US)上漲1.35至 66.41美元,Valero Energy (VLO-US)上漲1.44至49.59 美元,美國證券交易所石油股指數上漲1.9%。

黃金股上漲拉抬了美國證券交易所黃金股指數上漲 2.8%。

因能源價格下跌而受惠的股票今日持續上漲,鐵路股,卡車股與航空股均上漲,支撐道瓊運輸股指數上漲 2.5%。

一如以往,季末時,幾家企業發布了獲利預警。

房屋建商Lennar公司週二說,季盈餘低於去年同期,並警告第四季獲利將低於分析師預估,亦將低於該公司稍早的預估。

Lennar (LEN-US)上漲0.02至46.90美元,自稍早跌勢中反彈,小幅上揚。投資人目前已習於建商的利空消息。

Lowe's (LOW-US)上漲0.08至28.92美元。週一收盤後,該家用品零售商說,因銷售較預期疲弱,全年獲利將接近前次預估範圍低檔。其股價週二小幅上揚。

晶片製造商PMC-Sierra (PMCS-US)下跌0.55至6.00 美元。該公司警告因業務疲軟,第三季營收將低於前次預估。其股價下挫8%。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6億股。在Nasdaq 交易所,上漲家數略多過下跌家數,成交量為20億股。

紐約11月原油下跌44美分至每桶61.01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