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中秋節過後展開落後補漲行情,三大法人26日全數買超台股並看好台股後勢,尤其是「愛台灣」的投信,更是全力加碼台股,目前投信法人普遍看好台股在年底前會上萬點,電子與傳產將是推升台股上萬點的主流類股。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古文章認為,加權指數26日一舉站上9200點,上漲152點,收9257點,後續量能若能維持1500億元之上,台股補漲行情可望展開,年底前可上看萬點。

古文章指出,從7月下旬全球股災以來,港股已創歷史新高,美股亦臨近前波新高邊緣,台股距上波9807高點尚有5.5%的補漲空間,只要能持續放量,補漲行情可望啟動。在類股部分,由於已進入第四季電子旺季,可布局9月營收、第三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個股,至於短線漲幅已高的傳產股,建議先逢高調節,中概股受到中國資金潮及經濟力道持續成長影響,則可續抱。

新光投信副總經理李文宗表示,台股第四季行情在政府作多心態延續下,絕對不會只有具旺季效應的電子股有表現機會,傳產龍頭股應該會續強表態,台股目前仍在多頭馬車上,但量能仍嫌不足,未來單日成交金額至少要1800億元以上,才能醞釀上攻態勢,年底前萬點行情可期。

華頓典範科技基金經理人張巧瑩則認為,台股大選前有機會突破89年的高10,393高點,且中概及電子將成為雙主流,不過指數若要上攻萬點,仍要由權值股帶動,預期第四季權值股股價仍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