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中秋節後「變盤」成真,在原物料行情飆漲、集團作帳題材帶動下,土洋法人、散戶昨(26)日同步買超,激勵台股大漲152點,收9,257點,創8月1日收盤以來新高價;投信法人預估,台股萬點行情將再起,傳產、電子將是帶盤主流。

投信法人認為,台股昨天盤面特色是「大盤處處點火、個股處處開花」,除了營建股疲弱外,整個價量結構相當健康,尤其是「愛台灣」的投信全力加碼台股,更讓大家看好台股年底前就會再上萬點。

大盤昨天最終收9,257點,三大法人全數買超,其中外資買超22.8億元、自營商買超28.3億元、愛台灣的投信更買超40.9億元,融資餘額也大增31.8億元到3,787.6億元。店頭OTC指數也上揚2.29點,重回190點之上,收190.04點。

若與前波9,807高點時股價相較,已有250檔個股表現優於前波高點時價位股價,多為傳產股與中概股,其中又以大聯大、台航等表現最強勢。

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需求強勁,加上美元貶值帶動以美元計價的原物料行情,一飛衝天,又有外資喊買助陣,昨天水泥類股全面大漲,大宗物資食品、散裝航運等全數受惠,多檔亮燈漲停。集團股作帳行情如火如荼,亞東集團、有IPO利多的統一集團表現一片火紅。

電子股漲跌互見,其中以聯家軍表現最亮眼,節前決定實施庫藏股的智原、大牌外資分析師喊買的日月光、有大單落袋的正崴等,股價也聞多漲停。

台股中秋節後一片「紅潮」,寶來投信股票投資處副總經理胡曼玲認為,傳產、中概股雖已有一波漲幅,但原物料行情持續看漲,傳產股仍可望持續走多。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古文章認為,後續量能若能維持1,500億元之上,台股補漲行情就會展開,年底前可上看萬點。

新光投信副總經理李文宗表示,台股第四季行情在政府作多心態延續下,電子、傳產會輪流表態,年底前萬點行情可期。

台新科技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認為,目前整理時間還不夠,今年出現萬點行情的機會較小,但待指數修正完成後,明年不但可上看萬點,甚至會出現攻到13,000點以上的大波段行情。華頓典範科技基金經理人張巧瑩也認為台股總統大選前有機會突破89年的10,393高點。

台股中秋節過後展開落後補漲行情,三大法人昨(26)日全數買超台股並看好台股後勢,尤其是「愛台灣」的投信,更是全力加碼台股,目前投信法人普遍看好台股在年底前會上萬點,電子與傳產將是推升台股上萬點的主流類股。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古文章認為,加權指數昨天一舉站上9200點,上漲152點,收9257點,後續量能若能維持1500億元之上,台股補漲行情可望展開,年底前可上看萬點。

古文章指出,從7月下旬全球股災以來,港股已創歷史新高,美股亦臨近前波新高邊緣,台股距上波9807高點尚有5.5%的補漲空間,只要能持續放量,補漲行情可望啟動。在類股部分,由於已進入第四季電子旺季,可布局9月營收、第三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個股,至於短線漲幅已高的傳產股,建議先逢高調節,中概股受到中國資金潮及經濟力道持續成長影響,則可續抱。

新光投信副總經理李文宗表示,台股第四季行情在政府作多心態延續下,絕對不會只有具旺季效應的電子股有表現機會,傳產龍頭股應該會續強表態,台股目前仍在多頭馬車上,但量能仍嫌不足,未來單日成交金額至少要1800億元以上,才能醞釀上攻態勢,年底前萬點行情可期。

華頓典範科技基金經理人張巧瑩則認為,台股大選前有機會突破89年的高10,393高點,且中概及電子將成為雙主流,不過指數若要上攻萬點,仍要由權值股帶動,預期第四季權值股股價仍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