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劉德華被踢爆已婚的新聞日前占據娛樂新聞頭版頭條,發燒多日後,另一位天王黎明也被媒體挖出與名模女友早就偷偷結婚了。明星天王隱瞞已婚的身分把大部分的責任推向身為偶像的包袱,這我們可以理解,事實上,不只明星藝人會隱瞞結婚消息,即便是一般人,也常有假單身真把妹的新聞時時充斥於耳。

不可諱言,在職場上,單身貴族顯然比已婚者吃香許多。單身身分的好處是可以順理成章經營熱絡的異性關係,這在工作上通常是很有幫助的。比起已婚的身分來說,異性通常為了避嫌,對於已死會的人是不會給予太多的注意和親近的。為了讓工作上的流程更順暢,不少人開始特地隱藏自己的已婚身分,甚至故意製造單身的假象,好在同事或朋友間獲得更多的助力。像這樣隱藏已婚身分假單身的人在現代社會不在少數,最近媒體給了這個族群一個新名詞「隱婚族」。

<狀況1>

藏起婚戒搞曖昧 賠了夫人又折兵

我有個女性同事她就是個不折不扣的隱婚主義奉行者。自從參加她的婚禮後,從沒看她戴過婚戒,她甚至還私下希望我們對外不要特別提起她的已婚身分,她說:「萬一人家知道我已經結婚了,可能就不會在工作上特別照顧我了呀!」她認為假裝單身的身分和業務相關人士搞搞小曖昧,無傷大雅又能幫助業績,有什麼不可以呢?「反正我又不會假戲真做!」說得跟真的一樣,但事實證明,一年後她就因為跟業務上往來的廣告公司行銷經理搞不倫戀,被對方老婆發現告上法院而離婚,甚至因而丟了工作。

<狀況2>

錯判單身假象 誤當悲情第三者

另一位多年的女性好友Jean 也曾經吃過一位隱婚族男人的虧。她也是因為業務上的往來而認識了另一家跑業務的Paul。一開始大家相約去KTV或消夜,Paul每次都到,從不缺席,也從沒見他在歡樂途中離開接手機什麼的,Jean也就以為Paul應該是單身,加上男方每每特別的殷勤照顧,Jean的一縷芳心就飛到了Paul的身上,以為這次自己真的遇上了真命天子,兩人也的確度過了一段甜蜜的熱戀。直到有一天,Jean在Paul的皮夾裡翻到他的身分證,配偶欄上竟已填上了另一個女人的名字,Jean才知道了Paul的已婚身分。接下來不外幾番爭吵哭鬧,結果兩人最終還是分手了。

職場社交恐慌是主因 未婚暗示減弱責任感

據專家解析,隱婚族最主要的原因其實並不是為了劈腿或花心這類的感情因素,反而是為了求得事業更好的發展以及社交恐慌。會這樣做的人通常是為了職場上的因素,害怕自己因為已婚身分而被排擠在同事或同業的社交圈之外,所以他們收起婚戒,隱藏已婚身分,希望與朋友和同事保持婚前的融洽關係。不過專家也提醒,「隱婚」是一種危險遊戲,當你對外宣稱自己單身,等於是給自己下了一個「我未婚」的心理暗示,也讓別人抱著「男未婚女未嫁,怎麼玩都可以」的錯誤思想。最重要的是,長期假裝自己「不在婚姻狀態」的遊戲態度,會減弱當事者的家庭責任感,也是不尊重自己的另一半,萬一感情拿捏失準擦槍走火,婚姻可就真的不保了。

秀婚戒打造負責形象 加分效果更可靠

你正打算結婚後當個隱婚族嗎?或者你已經是隱婚族的成員了?我必須提醒你,這種角色扮演遊戲雖然刺激但可不好玩,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身敗名裂,落得像我那位女同事一樣的下場。與其這樣,不如大方秀出婚戒,打造出認真負責專情的妻子或老公形象,這樣人家也會認為你一定是一位可靠的專業人士,在職場上同樣會有加分效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