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五收低,但本周仍上漲4%,影響行情的關鍵因素,是紓困案通不通過充滿變數,以及Washington Mutual被併,成為美國史上最大宗銀行倒閉案件。
 
紐約原油周五下跌1.13美元或1.1%,每桶收於106.89美元。

能源顧問公司Perry Management Charles Perry表示,周五油價之所以走低,主因是紓困法案充滿不確定性。

他說:「市場的認知是:紓困等於經濟好轉,經濟好轉等於有更多人開車與增加石油需求,因此油價將告走揚。」

在遭遇共和黨眾議院議員杯葛後,紓困案在周四下午陷入僵局。

由於許多重量級國會議員對華爾街釋出正面訊息,該計畫原先似乎頗被看好。然而接下來的白宮會議卻出現火爆場面,共和黨眾議員議員拒絕了民主黨重回談判桌的提議。

同時,金融業的混亂局面周四仍在延燒,被聯邦主管單位接管的Washington Mutual Inc. (WM-US),以由J.P. Morgan Chase (JPM-US)砸19億美元收購。

美國儲蓄機構監理局(Office of ThriftSupervision)周四表示,已勒令WaMu停業,並指派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聯邦存款保險公司)做為接收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