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喜歡看電視,而且明明在玩玩具,眼睛根本就沒有看著電視,也非得要開著電視、聽到聲音。甚至還霸占電視,不准任何人轉台。

這就讓我想到,現在有很多單身貴族也都是這樣子。回到家裡第一個動作就是打開電視,讓電視機流洩出人的聲音,才算有回到家的感覺。

對寂寞的人來說,電視的聲音是充分的安全感。一方面也是習慣使然吧!就是一種無意識的動作。

愛情裡,有些人會將對方視為電視,認為自己無聊的時候,對方必須隨傳隨到,讓自己可以不無聊!

但,愛情裡不單單只是陪伴,不是他讓你不無聊就可以的。畢竟他不可能如同颱風天也不放假的便利商店一樣,老是供應著你的需求,老是沒有思想的隨著你的遙控器轉台。

愛情是兩個人有了新的協調與配合,而且是兩個人都樂於接受的結果。

當對方的電視機,是種害怕無聊的需求,但對你有沒有愛,或許又另當別論了。在愛情裡,要做個有溫度的情人,不單是陪伴,還要依靠與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