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中秋過後變盤說法成真!受到港股、陸股在秋節假期大漲創新高激勵,投信法人趁勢拉抬季底作帳行情,大盤價量齊揚,開盤隨即攻上9200點大關,終場上漲152點,以9,257點作收,不僅創下近2個月以來高點,更讓上萬點的利多想像重新發酵。

台股季底作帳行情升溫,繼21日大漲後,26日中秋假期過後,加權指數展現補漲力道,由於本土資金趕在本周進行最後一波作帳,台股成功脫離近1個月盤整區,三大法人買超合計逾90億元。其中投信一口氣買超40.93億元,超過外資買超的22.87億元,成交量也放大至1576.47億元。分析師表示,若後續成交能維持1500億元之上,補漲行情蓄勢待發。

儘管30日執政黨黨員代表大會將通過「正常國家決議文」,但26日傳出將避開敏感的改國號字眼,法人評估,有助第四季選舉行情增溫;加上中國大陸、香港股市假期間都創下新高,配合十一長假來臨,傳產、內需股26日紛紛成為投信加碼作帳標的。

由於美國聯準會調降利率加深全球通膨疑慮,更讓國際原油報價屢創歷史新高,也推升包含水泥、基本金屬、貴金屬及塑化等原物料報價,包括台泥、亞泥、遠紡、台玻及台橡等以原物料產品及航運為主的中概傳產族群,還有統一、亞東等集團股等,26日都成為短線主攻部隊,也出現作帳想像空間。

目前距離季底作帳剩下三個營業日,投信法人拚績效態勢明顯,根據統計,二個交易日以來,投信買超較多個股中包括允強、中石化、台泥、遠紡、聯強、東鋼、亞泥、南帝等股價漲幅都超過一成,成為最具作帳題材的個股。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古文章表示,從7月中旬全球股災以來,港股已創歷史新高,美股亦臨近前波新高邊緣,由於台股距上波高點9807點尚有5.5%的補漲空間,台股26日跳脫盤整區後,未來幾天將面臨9376點至9566點的缺口壓力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