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鴻海集團沾上邊,果真是股價春藥。錸德 (2349)傳出旗下子公司正達 (3149)獲得鴻海集團的資金注入私募案,錸德早盤股價就跳空大漲,緊鎖紅燈漲停。正達做觸控式面板相關的潔淨玻璃。而正達也未對鴻海是否介入做正面確認。

錸德集團多年前投資的正達,目前在興櫃掛牌,今天鴻海集團認購私募案,正達股價上午約在88元左右。反應倒不如母公司錸德來得激烈。

正達臨時股東會通過辦理7000萬股私募案,鴻海可望以每股15元,低價參與私募案,正達昨天收盤價85元。鴻海可望取51%股權,已有主導權。

正達是玻璃裁切與加工作業,也投入導電玻璃製程發展,生產的潔淨玻璃主要可供觸控式面板所用。在iPhone掀起觸控面板的產業新潮流之後,台灣電子業只要能介入觸控式面板,商機聯想無限。正達的業績與在興櫃的股價也隨之上揚。

正達在股東臨時會通過私募案之後,股本預期可從5.8億元擴大到12.8億元,私募作業將在10月上旬完成。

光碟片今日各展強勢,錸德(2349)受轉投資子公司被鴻海(2317)青睞,股價跳空漲停,下午即將發表新產品的精碟(2396)盤中一度達漲下一檔,中環 (2323)尾盤爆量急拉,反而是傳出金士頓擬入股的新利虹(2443)今日呈現開高走低。

今日因媒體披露,錸德轉投資導電玻璃上游的正達國際光電(3149)通過辦理7000萬股私募案,鴻海以每股15元參與私募。今日正達沒漲,但錸德跳空漲停。

精碟今日下午則舉行新產品發表會,跨足LED應用照明領域,發表多項LED燈具新產品發表會,標榜可調色溫LED 照明技術,並展示研發成果。

精碟科技發表最新ColorCon燈具技術,發表台灣第一座可「冷光」「暖光」互變的燈具!從近期發表的TRIO三層濾光技術及LumenArte藝術閱讀燈,再到ColorCon色溫可調系統的照明燈具及水族燈照的應用,未來更將陸陸續續推出更多的LED燈具。

精碟科技表示,這款『變色燈具』是運用其最新研發而成的ColorCon技術來控制LED的色溫從黃光到極白光之間變化,搭配精碟專利的TRIO三層濾光模組,就可以「立即性」的模仿出從早晨到白天到黃昏、有如太陽光色溫般的線性光源。精碟將ColorCon技術運用在檯燈、立燈上。

精碟繼與歐姆龍集團簽約取得背光模組增亮膜專利,並自行研發TRIO光學製膜專利技術,再跨足LED應用照明,今日展示LED檯燈等產品。

精碟新產品增亮膜、LED燈具等新產品已量產,新產品希望明年占營收比重能提升至5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