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 (27) 日在歐美、亞股接續漲升帶動,價量齊揚確立上攻漲勢。雖然傳產股停步休息,漲勢主流股回到電子股手上,面板族群、IC設計、DRAM、封測等大漲帶動,臨收特定買盤拉抬,指數站上9400點。終場加權指數以 9413.65點作收,上漲156.18點,市場成交值1832.94 億元。
 
經過兩個月後,指數重新回到 7月27日國際股災前,前波最高點9807點前的反彈新高,今天再度見到買盤臨收明顯拉抬動作,最後一盤南亞、開發金、兆豐金、台積電、華亞科等急拉,指數急漲30點,摜進 103億元成交值。

國際股市漲勢先由昨晚歐股展開,美股在通用汽車與聯合汽車工會 (UAW)達成協議,結束罷工;紐約時報報導BearStearns就出售約20%股權予巴菲特及其他投資人進談判,證實稍早的傳言,Bear Stearns與其他銀行股均上漲,道瓊指數上漲99點。

今天亞股多開高走高,日股午後大漲343或2.09%,韓股上漲20.90大點或1.09%;港股中秋休市一天,今天翻越27000點再創歷史新高,午後大漲589.79點或2.22%,上海 A股上漲 31.76點或 0.60%。相較台股被認為係補漲,今天漲幅 1.69%,還是比上不足。

自上周已率先轉強的原物料、中概、集團股等傳產股今天停步休息,但觀光股則轉強大漲,華園、國賓、六福漲停。不過,台塑集團的南亞、南科、華亞科大漲,連動進行作帳行情。

或許因為之前兩波段下修、跌深的IC設計股首度群起勁揚反彈,及景氣正旺的面板週邊族群才剛結束長達一年以上整理盤局,在電子股接棒下,今天盤面不因連續漲升至指數波段高檔,而出現賣壓增強的慣性跡象,追高意願增強,收盤委買張數高出委賣達43萬張。

今天大型電子股方面,台積電領漲收高3.6%,DRAM股因DRAM現貨價可望小幅彈升,外資雷曼兄弟認為,基於DRAM製程的提升及進步,認為DRAM廠商第 3季毛利率可望復甦,獲利提升的趨勢可維持到明年而喊進。力晶、茂德亮燈,南科、華亞科直逼漲停。

此外,面板股續強,華映漲停,奇美電、友達、元太大漲,週邊股和鑫、瑞儀、輔祥、中光電、威力盟等多檔難得同步漲停。再者,跌深的IC設計股晶豪科、聯陽、茂達、驊訊、創意、立錡等多檔漲停作收,帶動網通、 LED、手機零組件等中小型電子股回復彈升動力。

法人表示,目前市場對於後續上攻主流究竟是傳產股或是電子股的看法分歧,但因進入 9月份營收公布,及第 3季財報獲利,若以近兩個月下修幅度,及旺季題材,電子股較具表現空間,但介入需考量實質獲利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