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23日在政策作多,以及外資持續逢低回補下全面大漲,上市金融股盤中有19檔奔上漲停,最後仍有11檔強勢收漲停,以金控股、證券股族群居多;六檔上櫃證券股盤中也全數衝抵漲停,收盤有五檔收漲停。台股23日成交量能放大至1,300多億元,法人認為,證券股受惠大。

據統計,外資23日買超元大金(2885)、第一金(2892)各1.48萬張、1.47萬張,分居買超台股第一、二名,另外,買超永豐金(2890)、彰銀(2801)、新光金(2888)等分別在約6,000張到近1萬張,也名列在外資買超台股前十名之內。

合庫(5854)董事長劉燈城21日才宣布要執行庫藏股,但股價就連續大漲,23日已漲到27.7元,超過原預計買回的價格區間上限27元。合庫發言人周叔璋表示,25日董事會是否會以臨時提案提出執行庫藏股的案子,除要看公股小組最後是否同意外,也要看市場行情。

合庫股價大漲,是否執行庫藏股受關注。周叔璋說,如果股價已漲到預計買進的價格區間上限約27元,就算董事會通過執行庫藏股,似乎也沒有太大意義,說不定還會讓投資人誤會,是不是認為股價會再往下跌。

周叔璋指出,到目前為止,25日董事會所排定的議程中,並沒有要討論執行庫藏股,因而25日董事會是否會以臨時提案的方式討論,還是要等財政部公股小組同意,而到23日傍晚合庫仍未接到公股小組的同意通知,此外,若市場行情上來,此時通過執行庫藏股意義似乎不大。

合庫是所有官股銀行、金控中第一家率先「預告」要執行庫藏股,據了解,原預計買回的價格區間約在24-27元附近,預計買進張數8萬張,雖然尚未執行,但受惠於政策全力作多,國際股市回穩,合庫股價已不需執行庫藏股,就已出現大漲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