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五 (23日) 午盤上漲,歐洲銀行壓力測試結果顯示,多數歐洲銀行通過測試,舒緩了投資人對全球經濟力道的擔憂。

微軟、福特和其他企業獲利消息優於預期、生物科技領域的交易消息,均為今日漲勢添加動力。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102.32 點或 0.99%,收 10424.62點。

Nasdaq指數上升 23.58點或 1.05%,收 2269.47點。

S&P 500指數上揚 8.99 點或 0.82%,收 1102.66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1.87 點或 0.52%,至 364.53 點。

美股上午陷入困境,係因投資者評估利空交錯的企業財報,以及靜待歐洲銀行壓力測試的結果,此外,經歷過周四大漲之後,投資者不願意再大幅前進也是原因之一。

但壓力測試的結果顯示,多數銀行即使在經濟二次衰退發生後,也能擁有充足的資本,此結果似乎安撫了投資人,推動周五午盤上揚。

Stifel Nicolaus經理人Tom Schrader表示:「壓力測試沒有什麼壞消息,有助於股市上漲,大眾原本都預期會有一些負面消息,但結果沒有發生,就有了動力。」

歐洲銀行監督委員會周五公佈,91家歐洲銀行中,7家未能通過壓力測試,可能需籌資逾35億歐元(45億美元)。未通過測試的銀行 5 家位於西班牙,德國Hypo Real Estate機構在最嚴格測試下,第一級資本比率亦無法維持於6%之上。綜合而言,在不利環境測試下,這91家銀行的合併減損與交易損失金額將達5660億歐元。

企業消息:

Ford Motor (福特) (F-US) 公佈季度營收優於預期,且自去年同期的營業虧損轉為獲利。周五股價上漲 5.21%。

道瓊成分股Verizon Communications (威瑞森) (VZ-US)因收購11000名員工等相關一次性費用拖累,第2季轉盈為虧,但扣除這些成本,獲利優於預期,營收遜於預期,周五股價上漲 3.78%。

道瓊成分股McDonald's Corp (麥當勞) (MCD-US) 第2季淨利上升 12%,優於預期,但同店銷售遜於預期,周五股價下滑 2.10%。

周四盤後,道瓊成分股Microsoft (微軟) (MSFT-US) 公佈季度營收和獲利優於預期,歸功於Windows 7作業系統銷售強勁,以及個人電腦市場改善,周五浮現獲利了結的賣壓,股價小挫 0.12%。

周四盤後,道瓊成分股American Express (美國運通) (AXP-US) 公佈季度營收和獲利優於預期,但該公司執行長對經濟和美國運通未來幾季的展望並不熱烈,周五上漲3.70%。

Amazon.com (亞馬遜) (AMZN-US) 周四公佈季度營收和獲利較去年同期上升,但升幅遜於分析師預期周五股價下滑 1%。

美國生技公司 Genzyme Corp (GENZ-US) 股價跳漲 15.41%,係因《華爾街》報導指出,法國生物科技公司 Sanofi-Aventis (SNY-US)已非正式的接洽該公司商談收購交易。Sanofi-Aventis的ANR周五收跌 4.21%。

銀行業消息:

薪資沙皇范恩伯 (Kenneth Feinberg) 最近一次檢視接受政府紓困的企業之薪酬方案,結果顯示 17 家獲紓困銀行在金融危機期間,支付其主管薪酬合計達16億美元。花旗銀行和高盛均在名單上。

全球市場:

亞股錯綜。香港恆生指數上升 1.1%,日經指數下滑 2.28%,上綜指數上升 0.38%。

歐股大抵收高。倫敦FTSE 100指數下滑 0.1%、法國CAC 40指數上揚 0.3%、德國 DAX指數上升 0.5%。

公債、美元與商品市場:

美國公債價格下跌,基準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自 2.93%升至 2.95%。

由於穆迪檢視匈牙利,有可能調降其債信評等,提醒投資人歐洲債務風暴尚未平息,致使歐元兌美元因而走跌,美元兌日元則升值。

9月紐約期油下滑 32美分或 0.4%,收每桶 78.98美元。

8月紐約期金下跌 7.80美元或 0.7%,收每盎司 1187.80美元。

市場寬度指標(market breadth)偏多,但交易清淡。在紐約證交所,上漲家數多於下跌家數,約 3 比 1,成交量達 8.50 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於下跌家數,約 2 比 1,成交量達 26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