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片雙雄中環(2323)與錸德(2349)股價淨值比偏低,法人兩年來首度喊進光碟片類股,同步上調中環與錸德目標價至18.08元與13元。外資上周大舉賣超中環與錸德、本土法人則是調升買進目標價,土洋法人看法大不同。

法人表示,第三季塑膠料價格每公斤維持在2.5到2.8美元,與第二季持平,光碟片售價下跌空間有限,旺季來臨有助於改善市場供需,業績可望提升。

此外,觸控式面板產業加溫,中環、錸德轉投資的富晶通與安可光電業績大幅成長,轉投資效益也會在下半年逐漸浮現。永豐證券指出,第三季是光碟片傳統旺季,加上中環與錸德股價淨值比過低,喊進光碟片雙雄。

本土法人看好中環與錸德第三季股價表現,罕見喊出買進動作,外資則是不領情持續賣出股票,上周外資賣超第一、二名分別是中環與錸德。

據了解,外資上周大賣中環14.15萬張,與中環發行私募ECB有關,部分法人賣老股認新股,導致上周外資龐大賣壓,昨(23)日外資賣超張數從單日上萬張,降到5,389張。

法人指出,中環積極降低生產成本,與中鋼旗下的鑫科合資成立中興科技材料,投入靶材生產,第三季投入量產,今年毛利率可望提升到15%。中環昨日股價上漲0.35元,收16.15元。錸德昨日股價下跌0.2元,收11.4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