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一日續漲,除費城半導體重挫外、三大指數都站穩月線,反彈訊號明確,激勵週三亞股走勢開高走高。台股開高7194點(+129點)衝上月線(7199點)震盪後盤堅走高,美國航空股暴漲、金融股反彈大漲激勵台股航空、金融走高(長榮航、華航開盤漲停鎖死一價到底,金融類股收盤漲幅+5.2%),內需股資產、營建、觀光、水泥、塑化、紡織、橡膠、證券等類股漲幅都高達5~6%以上。終場收盤大漲+244點(+3.45%)以7309點作收,成交量擴增到1337億元。
         從大盤技術面分析,加權指數以跳空、大漲+3.45%、擴量的中紅K棒作收,短線買盤爆增衝高,短多強勁。收盤指數7309點站穩月均線7199點,指數再創6708點反彈以來新高。成交量1300逾億元則創5/30大量1635億元以來近2個月新高,買盤積極進場加碼與回補持股為近二個月來首見,有利短多行情攻堅上漲。週三台股暴漲+244點、漲幅+3.45%,單日漲幅太大、反彈走勢震盪大、短線可能回檔震盪。週三外資僅買超+1億元,本土法人投信買超+11億元、自營買超+20億元,外資與投信法人回補力道仍不強,短線震盪後仍有反彈上漲空間。反彈走勢震盪激烈,急漲後可能出現大幅震盪,投資人操作上應留意。
         以類股走勢分析,利空衝擊過的跌深股漲勢兇猛,航空、金融、證券受到高油價與美國次貸衝擊跌幅頗深,週三成為盤面反彈先鋒強勢股。陸客觀光效應不如預期,馬英九熱潮效應退燒,二個多月觀光股波段跌幅超過五成,跌深後短線進入反彈氣勢驚人可留意。內需如資產、營建、紡織、水泥(如嘉泥)、塑化等跌深後都可留意,投資人可特別留意剛剛突破站穩10日線—下降趨勢線,進入反彈走勢的股票,搶短反彈操作(搶短進出動作應快),反彈上來碰到套牢壓力區就要獲利減碼。
         綜合分析,台股隨著全球股市反彈訊號確立後進入反彈走勢,週三已經站上月線高出百餘點,反彈走勢相當明確,跌深各類股也幾乎都反彈大漲,週三漲停上市櫃股票高達299檔。惟反彈行情震盪激烈,反彈幅度一般約跌幅的1/3~1/2(以跌幅1/3反彈,可反彈867點達7575點,反彈1/2則可高達+1300點反彈可達8008點),但反彈也可能隨時結束,操作上應留意控管部位與風險。反彈過程跌深股輪動上漲,留意剛剛站上10日線—下降趨勢線的個股,反彈幅度較高、安全度也較佳,惟獲利一成以上或臨套牢壓力區應獲利了結。操作類個股如利空衝擊的金融、證券、航空、觀光、營建類股或水泥、塑化、紡織、橡膠等內需股都有利於進行跌深反彈走勢。美股週三持續上漲震盪,航空金融等跌深股強勢,有利週四台股持續攻堅,但搶短反彈仍應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