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站上7300點,大漲244點,金管會主委陳樹昨晚主動表示,台股大漲,反應基本面,表示投資人對台股「充滿信心」。

     陳樹強調,這樣的台股健康發展,他「樂觀期待」,他過去提供的台股本益比偏低等資料,獲得投資人了解與支持。

     至於政府四大基金護盤狀況,陳樹表示,政府四大基金是依據專業判斷而投資,他予以尊重。

     由於上周五市場傳聞有禿鷹集團摜壓大同等股票,引起市場議論。證期局長吳當傑說,證交所已有正常監視機制,對融券異常行為,可能傷害企業正常營運情況,已進行深入了解,金管會「不會虛晃一招」,對不法行為者,絕對追查到底。

     據悉,最近金管會有將涉及內線交易等案件移送法辦,但吳當傑卻含糊地說,凡是涉及內線交易或炒作股票者,證交所將會進一步與檢調單位配合,追查是否構成相關刑事責任問題,但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他不便談論太多細節問題。吳當傑指出,任何市場不實謠言或股價特別異常情況,證交所都會去了解。

     國內部分銀行想要實施庫藏股,但涉及資本適足率(BIS)問題,昨晚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棟樑說,最近確有銀行業反應,希望放寬BIS限制規定,以利實施庫藏股,但銀行局內部評估認為,為考量維持新巴塞爾協定,仍維持目前資本適足率10%以上規定,不宜放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