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新款V系列BRAVIA液晶電視昨(23)日上架,有32吋、40吋及46吋三款,另外U、D、X系列也將陸續上市,新力此次以齊全尺寸、高低價位全線商品出擊的策略,引發市場緊繃,意味著台灣下半年液晶電視擂台戰正式開跑。

台灣新力國際昨日表示,此次V系列的32吋、40 吋及46吋三款出擊,售價分別是3.99萬元、5.99萬元、8.99萬元,至於備受矚目的32吋戰鬥機種,售價2.99萬元的產品,將在近日上市銷售。

新力下半年上市的BRAVIA品牌液晶電視,從過去的三個系列、五個機種,今年增至五個系列、11個機種,尺寸從20吋、26 吋、32吋、37吋、40吋及46吋都有,以符合消費者多元的選擇,競爭力大為提高。

新力表示,去年在台灣液晶電視銷售金額占整體的20%,金額及數量都是第一大。因此,今年在完整的產品線挹注下,金額的占有率將提高至25%至30%,在金額與數量都要維持台灣的冠軍。

在新力的超高企圖心下,引發國產、日系及韓系品牌的高度警戒。今年台灣液晶電視的龍頭爭霸戰,將由大同、明基、奇美的本土品牌,加入日商的新力,形成「四強爭霸」的競爭局面。由於新力素來不公布銷售數量,但此次業界感受到新力來勢洶洶,要搶得銷售第一非並口水戰而已。

瑞軒(2489)第二季平面電視出貨量達62.5萬台,可望站上北美第二大平面電視品牌,擊敗新力,今年瑞軒出貨目標上看260萬台,穩居全台灣第一大平面電視製造商,全年營收目標挑戰600億元。

瑞軒將辦理27億元銀行聯貸,為三年期的長期借款,利息為基本放款利率加上0.5%,瑞軒財務副總邱裕平昨(23)日表示,去年營收290億元,今年上半年營收已達到260億元,隨著規模愈來愈大,需要更多的營運周轉金,才辦理銀行聯貸。

邱裕平指出,瑞軒第二季平面電視出貨量達62.5萬台,較第一季的36.5萬台持續大幅成長,第二季的出貨中,其中55萬台為液晶電視,7萬台為電漿電視,預估北美市場第二季整體平面電視出貨約達500至550萬台,瑞軒可以拿下12%的市占率。

根據DisplaySearch統計,瑞軒自有品牌平面電視Vizio,在北美市場第一季出貨量市占率為第三名,僅次於三星與新力,邱裕平認為,以瑞軒第二季出貨量來看,應該可以擠進第二名,也就是說,可望擠下新力,成為北美第二大品牌。

至於獲利方面,邱裕平說,瑞軒第一季每股稅前盈餘0.9元,第二季挑戰1元以上,獲利方面維持第一季以上的水準,下半年將進入電視出貨旺季,第三季會持續增溫,第四季將是營運高峰。

瑞軒上半年平面電視出貨量共計99萬台,全年出貨量挑戰260萬台,全年營收挑戰600億元,7月營收有機會再創新高,由於台灣代工廠在液晶電視的組裝方面,規模都不大,大約都在50至100萬台左右,瑞軒今年出貨挑戰260萬台,可望穩坐台灣第一大平面電視製造商的寶座。

瑞軒近期股價漲勢相當凌厲,昨天收盤價51.6元,上漲2.5元,已突破所有均線,再創波段新高。法人預估,今年瑞軒的獲利約達17至19億元之間,每股獲利約在3.9至4.3元間,寫下瑞軒上市以來最好的獲利成績;若明年營收達800至1,000億元,每股獲利有機會衝上7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