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美股和亞股普遍走跌,但台股23日持續驚驚漲,指數順利攻克9,600點關卡,更有約五分之一、239檔上市櫃個股漲停,這些融資增、法人買的「人氣匯聚」族群,成為台股後續盤堅續漲的多頭指標。

台股23日站上9,600點,由高價股、IC設計、LED等中小型電子股匯聚漲勢帶動,終場指數以9,621點收盤,上漲35點,成交值2,126億元。

大展投顧經理胡志欣指出,台股多頭氣勢旺,市場買盤仍加溫;一般來說,融資代表散戶對於市場的信心,資增、價漲的個股相對也代表散戶資金布局的方向。據統計,7月以來,所有上市櫃電子股中,融資餘額張數、三大法人買超同步增加6,000張以上,且股價走勢呈現上漲的個股,共計有22檔,主要分布在IC設計、DRAM等電子股,以及金融、紡織、塑膠等傳產股。

7月以來,旺宏(2337)融資增加11.4萬張居冠,台企銀(2834)增8.3萬張,其他融資增加超過2萬張的個股,還有中信證(6008)、復華金、合庫、國喬(1312)、新纖(1409)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