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今天發布六月份外銷訂單金額279.4億美元,接單是近八個月以來新高;特別是資通訊、及精密儀器,是金融風暴以來接單首度呈現正成長。經濟部評估今年接單,五不窮、六不絕,十月就會轉正。另外六月份工業生產指數100.42,則是從去年七月以來首度回到指數百點以上。
六月份外銷訂單金額279.4億美元,接單是近八個月以來新高年增率是負成長10.91%,減幅則是近八個月的最低水準。特別的是主力接單已經看出轉正成長,資通訊產品接單成長2.87%,是從去年十一月負成長以來;而精密儀器成長1.58%,則是從去年七月負成長以來,首度接單轉正。

統計長黃吉實說,接單金額是逐步、季月、逐季看好,尤其第二季接單成長要比第一季增加26.73%,評估今年接單,五不窮、六不絕,十月就會轉正。

另外六月份工業生產指數100.42,則是從去年七月以來首度回到指數百點以上,工業生產要比上月增加5.84%,但比去年同期減少11.35%,減幅也是近九個月以來最低水準。

特別是化學材料業工業生產減少3.84%,減幅是近11個月以來最低。

而經濟部評估第三季製造業生產雖續呈負成長,但減幅將進一步縮減,第四季則可望轉為正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