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唯一可以向女人嗆聲的是他們持續到老的生殖力,女人一過更年期就無法生兒育女,當然現代科技發達,只要子宮健全,仍可以做代理孕母,除了特殊原因,很少女人會想「老蚌生珠」。

娶嫩妻驅死亡陰影
台灣的老榮民年輕時無法退役,老了為傳宗接代,即便娶智障或精神病患為妻,照樣生一堆,製造社會問題。但他們情有可原,是傳統價值觀的受害者。另一種是離婚再娶或搞小公館,做為繼妻或外室的女人為了抓住長期飯票,只有用小孩當工具。
還有一種所謂的黃金單身漢,年輕時條件頗佳,在女人堆中顧盼自雄,不想受婚姻子女的束縛,到了後中年期或前老年期,玩也玩不動才想安定下來,於是娶妻生子。他們之所以生小孩,一則因妻子年輕,如不用小孩拖住她們,難免會搞背叛,二則向外人炫耀,他們到老了床上功夫依舊一把罩,其實最難為人道的是隨著老之將至,必須面對死亡問題。
他們大半生風流快活,名利雙收,怎肯向死神俯首稱臣。展現自己的生殖力來自欺欺人,自我安慰:跟死神還有一大段距離。
宋高翥《清明》詩中形容人們去掃墓,與死亡直接打照面時的震撼,為驅散這種「怕死」感覺最好的方法即是詩中後半闋的「日落狐狸眠塚上,夜歸兒女笑燈前,人生有酒須當醉,一滴何曾到九泉。」家中兒女的笑聲是驅散死亡陰影最佳利器。
死神可不管這麼多,福報享盡還是帶人走,留下稚子少妻。還有人怕少妻在他死後會養小白臉,投入別的男人懷抱,硬是不留財產給少妻,所有遺產留給前妻子女,少妻生活無著,只好打著他的名號出書並以XXX女人的頭銜做起生張熟魏的生意。這種男人其實是最自私的一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