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心情不好。」某天下班前,懷茵因小事被主管說了幾句,心情很差。「噢,又心情不好?妳就是都往壞處想,才會心情不好。」永志馬上說。懷茵碰了一鼻子灰。永志好像完全不在乎她的情緒,說完後兩眼盯著前方,很專心的在開車。「你今天晚了半小時來接我。」她故意找碴。「這時候會塞車妳又不是不知道,不要找麻煩。」永志面無表情的說。她又感覺自己被冷冷的打了一槍……


沒講3句就被打斷
難道他也心情不好嗎?那麼,找個話題跟他聊聊吧。剛好車子路過一個演唱會的看板,「哇,我好想要看演唱會噢。」懷茵說。「大家擠在一起,多悶。電視將來會轉播的,看現場沒有比較舒服。」永志這麼說。懷茵委屈的淚水在眼眶打轉,心想:剛交往時,你雖然沉默寡言,但好歹會聽我把的話講完。現在,你對我已經沒有耐心了,我應該和你交往下去嗎?
交往3年了,兩人的感覺越來越冰涼,這一年來針對某一話題的溝通幾乎都沒超過3句話。話題總是被永志打斷,他常用一句話打斷她的興致,或她繼續交談的意願。他像個包公一樣,她講一句話,他就開始判刑。他的回答表示他一點也不想傾聽。
男人口才不好,並不會被女人視為「無趣」。無趣男的特色是:一,他沒反應;二,老是還沒聽完就下判斷,像個無私的包公,用一句話打死所有的話題。
想要在伴侶面前當個有趣的男人,最好分清楚:她是想要你的建議,還是想找你聊天?若是後者,請不要太早宣告你明智的判決。而不管是前者還是後者,總得讓她說出個始末。你的一句話,必須能勾引出她的下一句話。
不然對女人而言,被包公亂鍘比對牛彈琴還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