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總統就職日即將到來由於馬英九及蕭萬長在當選後,展開密集的請益之旅,包括台塑(1301)、鴻海(2317)等數10家國內重要集團都曾被請益,市場專家認為,估計這些市值超過15兆元的集團股,相當有機會在520前衝鋒表態,以股價來力挺新政府,值得投資人注意!

     準總統馬英九請益之旅,涵括了台塑、鴻海、台積電、裕隆、長榮、遠紡、光寶、宏碁、友達、華碩、神達、華邦、台達電等數10家國內重量級大集團。而這些集團旗下轉投資囊括了上市櫃上百家公司,以上週五台股的收盤市值逾23兆計算,該等集團股囊括的市值超過15兆元!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指出,由於這些集團在馬英九拜訪請益之際,雙方互動良好,而且業者提出的許多建言,馬英九都相當誠意接受。

     瑞展產經研究公司董事長陳忠瑞指出,520前,集團股的表態方式,最佳的回應就是呼應馬英九的建議,宣布具體的對台投資行動來「愛台灣」,一旦釋放出訊息後,就會變成市場的利多,讓相關集團股股價能夠挺進翻揚!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也認為,市場對於520總統就職的期待心理,其實就很容易吸引投資人先行進場卡位,尤其是集團股,若搭配季報表現不錯,第二季展望也樂觀者,其續航力道將會更強。

     專家也認為,雖有些集團股季報不如預期,但放眼未來,美股在FED再度降息1碼後,美股順勢反彈一波機會相當大,這些集團股520前發威機會大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