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舉辦的高獲利法說會昨(2)日登場,華固(2548)、奇偶(3356)、立錡(6286)三家與會公司股價均上漲,展現證交所「報明牌」的實力。證交所表示,如果法人機構以及市場接受度高,日後將常態性舉辦主題法說會。

     證交所一手策劃主辦高獲利、高股息、高成長「三高」法說會,主動向投資機構推薦旗下「商品」,展現不同以往主管機關的定位。

     昨日參與高獲利法說的三家公司分別為華固、奇偶、立錡,除了奇偶昨日股價僅小漲1.47%外,華固盤中一度漲停,終場上漲6.46%,立錡則以312元漲停作收,展現證交所「報明牌」的功力。

     證交所指出,參與三高法說會公司以中小型績優企業為主,實收資本額在4億元至50億元間,平均資本額僅14.37億元,平均外資持股比例為20.32%,低於大盤平均值,而平均現金殖利率則達4.3%。

     證交所董事長吳榮義表示,709家上市公司中「希望都能照顧到」,而大型權值股能見度高,法人持股比重也相對高,相形下,中小型股更需要證交所提供企業與投資人溝通的平台。

     事實上,吳榮義最初構想是帶中小型上市公司到海外舉辦法說會,但海外法說成本較高,因此先在國內辦以中小型企業為主的法說會「試水溫」。

     證交所指出,接下來還有五場法說會,5月9日有新日興、訊連、長華。高成長法說則在5月15日登場,有群光、研揚、飛捷等三家公司;以及6月6日有文曄、創意、同欣等三家公司。預計6月還將再辦兩場高股息法說會,時間及參與公司將在近日決定。

     證交所表示,將參考參與座談的法人意見,並觀察業績說明會是否有助提高法人持股,以及個股的股價漲跌幅表現,這些成果都將當作參考指標,決定未來證交所是否長期舉辦業績說明會。

     據了解,證交所對業績說明會初試啼聲成果頗為滿意,初步決定將常態性舉辦,且「就算政黨輪替還是會辦下去」。證交所透露,今年除了「三高」法說會外,下半年仍將有主題式法說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