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門文的漫畫作品《華和家四姐妹》裡有個故事:雖然爸爸沒有責任感、夜不歸營,也從不掩飾女人緣很好的事實,深愛著爸爸的媽媽,始終不相信老公外遇,還認為「受女人歡迎的男人才值得欽佩」。


她偶爾會問自己的丈夫:「你外面有沒有女人?如果你有女人,我可是會自殺的。」爸爸都溫柔的矢口否認。
媽媽一路辛苦的撫育4個女兒長大,30多年過去了,某天爸爸倦鳥歸巢,深覺得對不起老婆,決定跟老婆自白:「這些年來妳辛苦了,我其實一直有女人。但我決定改過向善,從此不會在外放蕩了。」他以為太太心裡應該有譜,沒想到妻子騙自己還真騙得徹底。這一告白反而使太太崩潰,決絕的要離婚。


只活在男人承諾裡
這樣的女人,她相信的不是現實,她相信的是男人的承諾。這好像一個人活得健健康康的,有一天去做健康檢查,醫生告訴他:你得了癌症。本來癌細胞就是存在的,當他知道後,病情急遽變化,立刻兵敗如山倒。
女人騙自己的能力是很堅強的。當她深愛著一個男人時,她只會看到他值得愛的地方。她會找很多理由來解讀她所看到的狀況。曾經聽過一個例子:有人告訴某位太太,她先生正和一個女人開房間,太太氣急敗壞的找警察去捉姦,果然看到先生和一個陌生女人赤裸在床上。
很會演戲的先生,急中生智打了身邊的歡場女子一巴掌:「妳是狐狸精!我怎麼會被妳騙到這裡?一定是妳給我吃了迷幻藥!還好我太太來,我才醒了……」這番話,太太竟也相信。她相信自己拯救了先生,從此,天真的公主還是跟狡猾的王子繼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