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繳出首季每股純益10.29元,榮登台股獲利王,獲得瑞信、摩根大通等四外資力挺,認為聯發科今年至少賺進四個股本以上,瑞信甚至喊出「好買點又浮現」。

外主管強調,「第一季獲利是全年最低季度」的個股,才將是加碼標的。換言之,外資選股思維將從「防禦性」轉換成「爆發力」;外資選股邏輯改變,也將牽動個股走勢。

法人表示,首季獲利見高點的個股,頂多就是外資資金的短線避風港,不會吸引實際買盤進駐。

外資主管說,以聯發科的例子來看,每季能穩定賺進一個資本額,吸引部分外資買盤,畢竟產業龍頭股能穩定獲利並不容易。

麥格理亞太半導體首席分析師呂穎彰上調聯發科今年獲利預估值7%,預估今年每股純益42.11元。「一季最少賺10元」,成為部分外資看多聯發科的最好理由。

呂穎彰說,聯發科本季毛利率介於56%至57%,比預期更好,在消除毛利率隱憂,以及獲利持續穩定成長的雙重因素下,投資評等維持「優於大盤」,目標價為590元。

瑞信半導體分析師張幸宜除了把聯發科今年每股純益微幅調高1.6%之外,也把目標價從660元調高至678元,甚至主張聯發科好的買點又浮現。

但瑞銀就把聯發科的目標價從510元降為450元。

由獲利爆發力吸引外資買盤,以大立光為代表。大立光一度擠下聯發科而成為新任股王,雖然當上新股王的時間只有13分鐘,不過卻顯示大立光成為外資新的追捧對象。

外資主管說,大立光首季每股純益5.48元,遠不及聯發科的10.29元,但是股價卻能十分逼近,原因就在於「爆發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